人氣 4131

防蚊 創意水溝孔蓋捐市府

#地方 #登革熱 #水溝蓋 #前金區 #文西里

記者吳江泉/高雄報導

防治登革熱成為全民運動,企業與個人在立委趙天麟促成共捐款56萬元,購買由前金區文西里長賴勇村發明8萬片創意防蚊水溝孔蓋,20日捐贈給高市府鋪設在屋前溝的水溝孔蓋,方便清理、防蚊有效果。副市長陳金德表示,將推廣防疫。

這項創意防蚊水溝孔蓋由里長賴勇村在5年前發明,但前2代因容易損壞,沒有大量推廣,去年跟今年登革熱疫情嚴重,3度改良不易損壞的水溝孔蓋,把它蓋住屋前水溝孔,蚊子不易進出,而且又容易清理阻塞物。

立委趙天麟為喚起民間跟市政府一起防疫,找來好朋友智源工程、千勝電機、維立機電及個人方俊雄、郭順發等捐款56萬元,購買賴勇村發明第3代創意防蚊水溝孔蓋8萬個捐贈給高市府,由副市長陳金德代表接受,用以抵擋蚊子進出水溝。

陳金德說,市府想盡各種辦法防疫,希望民眾有三不觀念,不要蚊子孳生、不要讓蚊子進入室內、不要被蚊子叮到,而且看到蚊子要打死牠,單一方法、單一組織是無法對抗無限多的蚊子,要像垃圾不落地成為生活習慣一部分,就能成功防治登革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