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44

防蚊奇招 水溝蓋加裝鋼紗網

#地方 #登革熱 #防蚊 #水溝蓋 #鋼紗網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年初至今高雄已出現339例登革熱病例,市府不敢掉以輕心,水利局規畫在登革熱重點區域路段,以不銹鋼紗網包覆水溝蓋下緣,防止病媒蚊在水溝內孳生,預計4月底前在三民、苓雅等熱點區域優先包覆,工程費用總計1400萬元。

今年元月至今,高雄市已有339例登革熱病例,其中包含元月4個登革熱死亡個案,對比2015年元月至3月病例數僅102例,今年年初病例明顯增加,研判去年入夏後的登革熱疫情仍延續,市府相關單位持續監控並加強防疫工作。

水利局去年已嘗試包覆水溝蓋,避免病媒蚊孳生,不過當時用的是塑膠網,外露的部分在人車踩踏之下容易破損,且塑膠材質不耐高溫,環保局、衛生局實施噴藥消毒時瞬間高溫即可能將塑膠網融化。水利局改良作法,今年換成不銹鋼紗網,耐磨且耐高溫,目前正在發包,預計於三民、前鎮、苓雅、鳳山、左營、鼓山等登革熱疫情較嚴峻的行政區優先試辦,總計包覆3萬3135處水溝蓋,包括施作及維護費用共1400萬元。

不銹鋼紗網採下凹包覆方式,不易被路人、車輛接觸磨耗,但無法避免小石子、樹葉落在網上,水利局將針對溝蓋包覆的位置列冊管制,每月2次派人巡檢,清除包覆網上的垃圾、雜物,以免下雨時路面雨水無法排入側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