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5

國人熱衷減重 缺乏老化意識

#健康 #居家 #老化 #減重 #慢性病

中國時報記者 洪凱音/台北報導

AIA友邦人壽日前公布「2018年健康生活指數調查」發現,台灣是亞太區最熱中減重的國家,受訪民眾有高達79%都喊著「要減重」,與亞太區54%相比,遠遠高出25%,但耐人尋味的是,注重外表與體態的台灣人,對健康老化的意識,竟然居亞太之末。

根據最新「賀寶芙亞太區健康老化大調查」發現,85%、40歲以上的台灣人認為,「慢性病上身」才算老化,與其他國家民眾認知「長白頭髮」、「配老花眼鏡」的認知不同。

台灣是亞太區最熱衷減重的地方,受訪民眾高達79%都喊著「要減重」。(中國時報資料照片)台灣是亞太區最熱中減重的地方,受訪民眾高達79%都喊著「要減重」。(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賀寶芙營養師林若君坦言,台灣人真的很在乎體態,但減重手段過於激烈,小心愈減愈肥,因為減重節食、身體長期處於飢餓狀態,會提出「備戰」警訊,當恢復正常飲食時,身體會快速囤積脂肪,簡單來說,體重容易造成溜溜球效應,反而肌肉流失、新陳代謝變差,得不償失。

要維持健康、控制體重,林若君認為,「飲食」、「運動」是最重要的兩大關鍵、且缺一不可。飲食方面,除蔬菜、水果均衡外,攝取足夠的優質蛋白很重要,以成年人來說,每日蛋白質建議攝取量為每公斤體重0.8-1.2公克,且蛋白質攝取應平均分配在三餐,但台灣人的早餐通常麵包、飯糰解決,蛋白質攝取量明顯不足,不妨加顆水煮蛋來補足。

健康的控制體重,林若君建議,晚餐澱粉攝取減半,體重得到控制後,增加運動量,並在大量運動後的半小時內,額外補充全脂牛奶、茶葉蛋等優質蛋白,達到增肌減脂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