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4

雙薪123萬元家庭報稅 這種狀況下免稅

#報稅 #所得稅 #理財 #薪資 #免稅

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綜合報導

5月1日開始報稅,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所得稅制優化方案讓中低所得或薪資所得者非常有感,課稅所得額123萬元以下的雙薪家庭,如果撫養兩個學齡前幼兒,基本上免稅。

蘇建榮上午表示,今年報稅對很多薪資所得者和中低所得者來講是非常有感,特別是扣除額的提高,例如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從2.5萬元提高到12萬元,標準扣除額則是從8萬元,提高到12萬元 。

所得稅優化方案上路,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今年報稅中低所得和薪資所得者會非常有感。 記者仝澤蓉/攝影

另外,薪資特別扣除額提高到20萬元,還有殘障特別扣除額也提高到20萬元。

蘇建榮說,所以這種情況下,如果單身一個人,大概是45萬元以下幾乎都是免稅,夫妻兩個雙薪81.2萬元左右也都可以免稅 。

蘇建榮表示,如果有撫養親屬更是有感,雙薪家庭撫養兩個學齡前幼兒,大概123萬元以下就可以免稅,不用繳稅,相對稅負的減少都是非常大,這是今年最主要的重點,而且在報稅系統上就可以直接反映出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