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

馬總統:我的字典沒看守這個詞

#政策 #馬英九 #總統 #看守內閣

記者楊湘鈞/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昨天出席天下經濟論壇致詞表示,他的任期不是只剩四個月,而是還有四個月,「我的字典沒有看守、懈怠這個詞,政府一定會全力以赴做到五二○」。

馬英九總統昨天出席天下經濟論壇。 記者屠惠剛/攝影

府方人士表示,馬總統的說法始終如一,日前即已要求行政院在核定總辭前,政院及各部會應照常工作,無所謂「看守」問題,以免辜負人民付託。馬總統昨天用意,也是期許官員未來四個月不應有看守心態,並非指日前釋出的多組黨組閣方向有變。

不過政壇也有解讀,因綠營也傳要求馬總統提早下台或請辭以利政權交接之聲,馬總統這番親自聲明也等同是回應「此路不通」。

馬總統說,歐債危機後面對新出口衰退,如何重振經濟是世界問題;如何找到競爭優勢重新出發,是任何中華民國領導人不可逃避的責任。台灣必須積極加入區域經貿整合機制,雖有很大的政治和經濟困難,但要全力以赴;他的任期還有四個月,對台灣經濟發展下一階段來說相當重要,未來的四個月也不容懈怠。

他也提及推動「政府資料開放」工作,他說,「反對黨常批評政府黑箱作業,沒想到我們白的程度世界第一」,顯示國際間對台灣開放資料政策的肯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