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55

房地合一稅上路三年 一般贈與件數少二成

#房地合一稅 #夫妻贈與 #贈與 #政策 #地方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2016年房地合一稅上路以後,房市交易跌至低檔,土地「一般贈與」數量也在實施後減少二成,從每年15萬件減至12萬件,不過,「夫妻贈與」數量卻不受影響。房仲業者分析,由於財政部放寬對夫妻持有期間合併計算的解釋,適用房地合一前舊制,加上節稅效益顯著,因此夫妻贈與數量波動不大。

根據財政部統計處最新統計資料顯示,一般贈與於2016年之前,每年約有15萬筆,房地合一稅上路後,則每年下滑至12萬筆左右,約修正二成,且近期也未見增長,顯見房地合一上路後,已經減少透過土地贈與移轉財富的誘因。

2016年房地合一稅上路以後,房市交易跌至低檔,土地「一般贈與」數量也在實施後減少二成,從每年15萬件減至12萬件,不過,「夫妻贈與」數量卻不受影響。圖/取自photoAC今年的繼承轉移棟數創近年新高。取自photoAC

相較之下,夫妻間的土地贈卻未受到影響,近年維持每年3.7~3.8萬件左右,占整體贈與移轉的二成,比起房地合一上路前的3.9萬件並未有太大差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