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3

北市蟾蜍山「煥民新村」 將花3億元修復

#地方 #蟾蜍山 #煥民新村 #眷村 #空軍 #文化局 #修繕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位在蟾蜍山麓間,由政府興建保存完整的空軍眷村「煥民新村」,北市文化局傾向同意代管39戶眷戶,未來將比照中心新村的模式修復,初估修復金額約3億元。

台灣科技大學要把煥民新村39戶建築,撥交給北市府代管修復。 記者魏莨伊/攝影台灣科技大學要把煥民新村39戶建築,撥交給北市府代管修復。 記者魏莨伊/攝影

煥民新村39戶依山而建,是北市現存最完整、年代最久的空軍眷村,眷戶都已遷出;小小山城是1987年侯孝賢電影「尼羅河女兒」拍攝地,2013年國防部欲拆除重建煥民新村,才剛拆完大門,侯孝賢要求保留。

地主台科大無力負擔修繕費用、屋主國防部也不知該怎麼辦。文史團體好蟾蜍工作室負責人林鼎傑說,當年門窗拆到一半,只用木框、鐵網簡易封閉,經年灌入雨水,不只地板隆起,牆壁也長出黑霉,屋頂垮掉,盼請文化局要求台科大、國防部保護,以免文化資產受損。

台科大7月召開校務會議,通過煥民新村39戶土地連房屋,無償撥交給台北市政府代管,北市府擬比照中心新村辦理修復及再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