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貿協拋亮點 打造移動產業生態

#貿協 #產業鏈 #展覽
中國時報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看好全球電動車大爆發趨勢,打造台灣新的護國神山產業鏈,貿協14日宣示今年業務重點將是協助國內產業打造自駕車、電動車供應鏈生態系,10月要舉辦2035年E-Mobility Taiwan(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表示這不僅只是展覽,而是一個能引進國際資本與大廠參與的平台。貿協董事長黃志芳疾呼:「機不可失,要把握未來3年。」
 
建議成立國家隊
 
貿協昨舉行2021年度記者會,拋出建構台灣移動產業生態系新亮點。黃志芳強調,會鏈結矽谷、華爾街,導入國際資本市場,並邀請國際大廠參加,再透過數位行銷,將電動車與自駕車產業與國際鏈結,建構台灣移動科技生態系,打造台灣品牌,搶占話語權。「台灣產業必須整隊,迎頭趕上」。
 
外貿協會14日舉辦2021年度記者會,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電動車與自駕車的推動將會是貿協的重點,特別舉例台灣的長春化工所製造的銅箔成為不少科技大廠所需。(顏謙隆攝)
外貿協會14日舉辦2021年度記者會,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電動車與自駕車的推動將會是貿協的重點,特別舉例台灣的長春化工所製造的銅箔成為不少科技大廠所需。(顏謙隆攝)
 
自駕車、電動車已經成為世界發展潮流,台灣就有29家廠商是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的供應鏈,不久前蘋果也宣布要加入電動車。
 
黃志芳昨天指出提出「2035年E-Mobility Taiwan」,構想已有一年多。起源於長春集團總裁林書鴻告訴他,台灣生產製造的鋰電池銅箔材料,被電動車大廠特斯拉、LG等國際大廠使用,林書鴻看到未來電動車需求爆炸成長,建議要比照當年台積電,成立鋰電池國家隊,促使他加以思考。
 
增加國際能見度
 
這場「2035E-mobility taiwan」,會同時結合展覽、論壇、實際體驗,以電動車、自駕車為核心概念出發,探討2035年移動新概念。至於以E-mobility為主題,而非EV(電動汽車),黃解釋,是希望除了傳統電動車、電機電池電控外,還包括自駕系統、通訊、車聯網IOV、5G,甚至將來還會有人車溝通服務軟體、共享平台在內。
 
黃志芳直言,我們缺少電動車整車大廠,有國際能見度比較不夠的缺點,但台灣軟硬體實力成熟,最近幾年台灣在電動車生態系中,電機電控、車聯網方面都有優秀表現,電子業也成為世界重要車廠供應商,有很多新創團隊投入相關研究。
 
黃志芳認為,這是台灣電動車彎道超車機會,呼籲:「我們時間不多,要把握未來3年,一定要把握,這是台灣不能錯失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