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26

板橋、永和何者為新北最優?在地人列10點分析「獨立國」大勝!

#板橋 #交通 #機能 #地方 #蛋白 #永和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台北房價過高的現況,迫使不少民眾將眼光轉往處於蛋白的新北,而說到新北房市最強戰力區,許多人直覺就是板橋,因其五鐵共構,交通機能實在太過方便,但地理位置極佳的永和也受到大量網友的支持,便有人好奇誰才是真的新北一哥,「板橋和永和哪個才是新北最優選擇?」
 
一名網友於PTT《HOME-SALE》板上發文,他表示現居於淡水,而近期有了想買第二房的打算,預計要買在新北的永和或板橋,他指出,「板橋擁有五鐵共構,生活機能自成一格,且大型百貨賣場都有的極佳優點;缺點則是位置離台北蛋黃區較為遙遠,騎車、開車到台北市中心相當壅塞,很不方便,儘管這問題板南線可以解決,但還是會有需要騎車、開車的時候!」
 
說到新北房市最強戰力區,許多人直覺就是板橋,因其五鐵共構,交通機能實在太過方便。示意圖/翻攝google maps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示意圖/翻攝google maps

 

而針對永和,原PO說明,「永和最大的優勢為新北高級文教區,以及離台北市中心極近,且生活機能也不錯;但說實在的,還是得依靠台北的資源才有它的價值,捷運也輸板橋的板南線不少」,因此原PO便好奇詢問眾人意見,「哪個會好一點?也好奇各位心目中的新北一哥究竟是誰?」
 
貼文曝光後,多數人認為板橋就已自成一國,比起永和沒有輸的可能,而板橋內又以江翠捷運站和新板地區最推薦,「板橋推一個 五鐵共構不論跑國內外真的很方便」、「永和就是北市的蛋白區,過橋中正區,而板橋自己是板橋國,五鐵二快,無敵板南線,百億業績大遠百」、「真要推,買江翠捷運站跟新板」、「板橋,沒特別需求的話都不用進北市了」、「隨便江子翠、江翠北、亞東醫院周邊、府中等等,永和都贏不了!」
 
還有在地人將板橋和永和,交通和居住環境,做出10點比較,板橋贏了其中7點,表列如下:
 
<捷運> 板橋勝
 
板橋:8站(未來10站)
板南線:江子翠站 - 新埔站 - 板橋站 - 府中站 - 亞東醫院站
環狀線:新埔民生站 - 板橋站 - 板新站
未來:萬大線:溪州站。泰山板橋輕軌:浮洲站 - 亞東醫院站
 
永和:1站(未來2站)
中和新蘆線: 頂溪站
未來:萬大線:永和站
 
<高速公路與快速道路> 板橋勝
 
板橋:新北環河快速道路、64快速、65快速
永和:新北環快
 
<台鐵、高鐵、客運>板橋勝
 
板橋:多鐵共構
永和:掛蛋
 
<重劃區數量> 板橋勝
 
板橋:新板特區、江翠北側重劃區、浮洲未來區
永和:構思中
 
<馬路寬敞度>板橋勝
 
板橋:目測寬
永和:目測窄、彎
 
<政府機關>板橋勝
 
板橋:新北市政府
永和:永和區公所
 
<人口結構>板橋勝
 
板橋:老化指數  131.32%、扶老比 24.10%
永和:老化指數  176.48%、 扶老比30.28%
 
<人口密度>永和勝
 
板橋:24,000人/平方公里
永和:38,000人/平方公里(超越澳門、摩納哥、新加坡)
 
<與台北市接壤> 永和勝
 
板橋:萬華
永和:中正、文山、萬華
 
<高級住宅區>各有千秋,平手
 
板橋:新板特區
永和:仁愛公園(四號公園屬於中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