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1

八里之美 盡在長坑圍牆

#地方 #八里 #長坑圍牆 #長坑國小

記者陳柔瑜/新北報導

八里區長坑國小去年底號召全校師生,在校園圍牆上畫出八里的特色和歷史,包括家戶都有種植的黃金筍、文旦柚,以及紅水仙溪、台北港等地。作品近日完成,參與的學生們看著心血結晶不斷歡呼,也為故鄉景色讚嘆,直說「原來我家這麼美!」

長坑國小教務主任林淑貞說,校園圍牆原先畫作因年久而斑駁,去年11月,校方見50年校慶即將到來,長坑國小校史也反映著八里地區的發展,為讓這段過去被學童永遠記住,決定將在地歷史和特色變成壁畫,並讓學生參與創作過程。全校師生經3個月努力,近日終於完成這幅壁畫。

「我們要讓學生知道,我們的祖先是從哪裡來,現在的八里又是怎麼來,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們親身參與。」林淑貞說,壁畫內容繪出八里農民種植黃金筍、文旦柚的過程,還有過去清澈見底的紅水仙溪,還畫上了太陽能綠屋頂、象徵八里經濟發展的台北商港和淡江大橋,每一樣都有在地人的共同記憶。林淑貞提到,這幅壁畫讓學生看到八里的過去和現在,也提醒孩子要改變和珍惜。

以紅水仙溪為例,過往乾淨模樣已被現在的學童遺忘,孩子透過畫作才知道,原來這條溪流曾經這麼美麗,也讓許多學生立志「要讓紅水仙溪變乾淨。」4年級學生張家晉說,家裡有種黃金筍和文旦柚,看到這些農作物特別有感情,畫作更讓他看到先人篳路藍縷的辛苦。同樣就讀4年級的洪珮綺則說,她對畫畫很有興趣,參與創作的過程也很有趣,更重要的是,這幅畫讓她看到了被自己忽略的風景,「原來我家這麼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