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39

購屋一日行 / 重陽重劃區 水岸為鄰綠意相伴

#商圈 #中古 #地方 #交通 #三重

好房網News記者李宗隆/新北報導

重陽重劃區發展至今已近10年的光景,近年因家樂福量販店進駐,帶動周邊迅速發展,房價從10年前的每坪20萬元出頭,漲至近期預售屋50萬~60萬元的開價,算起來已有不小的漲幅。

三重家樂福(好房網News記者 李宗隆/攝影)

因重陽重劃區與北市士林區僅一橋之隔,地理位置相當便利,且擁有河岸景觀宅優勢,因此吸引不少北市輕移民來此置產;該重劃區住、商機能分離,採低密度開發與棋盤式道路規畫,街廓方正整齊,居住環境單純,生活品質佳,公園綠地又多,提供當地居民充足休憩空間。未來捷運環狀線將經過集賢路,並設置Y22及Y23站,屆時交通將更加便利,房價具有保值性。

根據永慶房仲網調查,重陽重劃區近一年來電梯大樓成交單價每坪41.3萬元,公寓成交單價29.8萬元,該區域近一年成交區間落在1,500~2,000萬的3房產品居多,且屋齡多為10年內的新古屋為主,且近一年電梯大樓物件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8%、公寓物件與去年同期相比更上漲了13.5%,顯示該地段生活機能佳,在近期房市普遍看跌的情況下,仍具有保值及上漲空間。

太陽公園(好房網News記者 李宗隆/攝影)

重陽重劃區位於三重區東北側,西與蘆洲相鄰,鄰淡水河,素有「小大直」之稱,區域內有四所學校,又有大型賣場進駐,生活機能完整,再加上未來將有捷運環狀線經過,吸引不少北市輕移民置產。

重陽重劃區大致以仁義街、三信路、環河北路為界,面積約18.2萬坪,住宅用地約9.8萬坪,僅占重劃區一半比例,密度甚低,街道採棋盤式規畫,街廓方正,公園綠地多,距離三重交流道與台北市車程僅10~15分鐘,交通相當便捷。

五華國小(好房網News記者 李宗隆/攝影)

重陽重劃區採住商分離規畫,位於五華街、三賢街口的家樂福隸屬商業區,是三重、蘆洲居民的採買中心,集賢路上有近期開幕的連鎖火鍋店及星巴克,永安北路二段有傳統早市,五華街、溪尾街則有不少小吃店家聚集,集結方便的生活機能。

此外,重劃區內綠地面積約有1.2萬坪,大大小小公園共有8座,其中,靠近家樂福一帶,位於集英路、三賢街交叉路口的太陽公園為附近居民最常休憩的公園綠地;位在重陽橋兩側的淡水河畔公園設有自行車道,可一路連接至關渡、八里,也是三重、蘆洲居民休閒運動的好場所。

教育資源方面,除了有舊名三重高中改制的新北高中外,還有碧華國中、碧華國小以及五華國小,區域內共有四座國中小及高中,可滿足十二年國民教育需求。

新北高中(好房網News記者 李宗隆/攝影)

交通方面,經由集賢路銜接重陽橋可通往北市士林區、環河南北快速道路;經由三重交流道或北市的重慶北路交流道也能快速串聯外縣市,車行相當便利。

大眾運輸部分,步行至捷運三和國中站約15分鐘,主幹道也有多班接駁公車可搭乘至捷運站;未來捷運環狀線也將延伸至重陽重劃區,在五華街與集賢路口將設置Y22站(五華街站),重陽橋頭、集賢路一帶將設Y23站(五華國小站),完工後可連接捷運蘆洲支線及機場捷運線,可有效提升聯外交通便利性。

重陽橋(好房網News記者 李宗隆/攝影)

當地房仲業者表示,環河北路一帶及集賢路上住宅擁有淡水河岸景觀,吸引不少北投、石牌、士林、天母的客群來此置產,來自北市的輕移民約占重劃區人口六成,三重本地的客群則占約四成;有河岸景觀與無河岸景觀的住宅,每坪價差高達五萬至八萬元。

目前周邊預售新成屋建案,每坪開價差距頗大,從面公園的物件每坪45萬到有河岸景觀宅的每坪65萬都有,該區購買族群以置產及換屋客群居多,主力房型多以2~4房為主。

重陽重劃區基本概況

【環境】

◎近年因家樂福量販店進駐,生活機能大增,也帶動周邊房價上漲。

◎公園綠地多,大大小小公園共有8座;傳統市集、小吃店家一應俱全。

◎街道採棋盤式規劃,街廓方正;部分住宅擁有淡水河岸景觀。

【交通】

◎與台北市僅有一橋之隔,經由重陽橋可通往北市士林區、環河南北快速道路。

◎步行至捷運三和國中站約15分鐘,主幹道也有多班接駁公車可搭乘至捷運站;未來捷運環狀線也將延伸至重陽重劃區。

【學區】

◎除了有新北高中外,還有碧華國中、碧華國小以及五華國小,區內共有四座學校,可滿足十二年國民教育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