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5

追熊到熊本熊的故鄉 明年3月基隆港郵輪首航通八代市

#熊本熊 #基隆港 #郵輪 #八代市 #林右昌 #交通 #政策 #寰宇 #地方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日本熊本縣物產展16、17日2天在基隆市東岸廣場3樓廣場登場,上午舉行開幕式,市長林右昌宣布一項好消息,他說,基隆和八代市都在推動郵輪產業的發展,明年的3月開始,從基隆港出發,有8個航次的公主郵輪將要駛向八代市,這是兩個城市交流互動以來最大的成果。

 

熊本熊可愛模樣又有各種搞怪姿勢,即使不會說話,但靠著肢體語言就擄獲很多粉絲的心,尤其跳起萌舞,民眾就立刻被圈粉,熊本熊的魅力驚人。

 

日本熊本縣物產展今明2天在基隆市東岸廣場3樓廣場登場,明年3月從基隆港出發,有8個航次的公主郵輪將首航到八代市,可探訪熊本熊的故鄉。圖/記者游明煌攝影日本熊本縣物產展今明2天在基隆市東岸廣場3樓廣場登場,明年3月從基隆港出發,有8個航次的公主郵輪將首航到八代市,可探訪熊本熊的故鄉。圖/記者游明煌攝影

 

日本熊本縣物產展16日在基隆開展,開幕典禮在中午12時舉行,兩市市長一起為開幕剪綵,但不少民眾提早到等著看熊本熊表演卻沒有看到,難掩失望,市府表示,下午2時才會有第一場熊本熊表演。

 

林右昌表示,16日八代市中村長率團到基隆市,明年3月份會有4千以上,搭郵輪從基隆市出發到八代市參訪。明年3月首航,請大家把那1周的時間留下來,他邀請議長、議會、議員一起回訪八代市。

 

基隆港務公司分公司總經理劉詩宗說,港務公司積極拓展郵輪新航線,增日本其他旅遊景點,八代市是新增的一個旅遊點,規畫在6天5夜行程,明年3月首航八代市。

 

八代市市民使節團一行共63人昨到訪,兩市進行觀光旅遊、文化教育、產業交流,去年締結友好城市。八代港是國際商港,基隆是台灣北部天然良港,亞洲航線樞紐,具備港灣、潮汐小的區位優勢,是國際客貨、郵輪優先選擇。

 

中村市長指出,兩市去年締結友好城市,雙方學生、民間展開交流,兩地情誼更加深化。這次市民使節團,原先只招募30人,沒想到報名踴躍參與,參與人數最後多出一倍。兩市有重要港口,八代港明年3月郵輪專用碼頭完成,希望未來兩市能有定期航線。

 

「熊本縣物產展in基隆」16、17日2天在東岸廣場3樓廣場登場,活動時間從上午12時至晚間7時,16日下午2、4、6時,及17日下午1、3、5時,共穿插6場次熊本熊部長(KUMAMON)表演,日方準備紙劇場、茶講座、燈心草飾品製作體驗、津輕三味線及忍者表演,精彩呈現日本文化、藝術及美食饗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