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2

金讚!大墩7米燈光裝置「槿綻」幫2020台灣燈會暖身

#大墩 #槿綻 #台灣燈會 #地方 #新奇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台中市文化局率先透過藝文場館,打造燈光環境營造率先點亮大墩文化中心,幫12月21日將在文心森林公園開跑的副展區暖身。

 

文化局指出,2020台灣燈會副燈區耶誕節前開跑,明年2月8日后里馬場、森林園區正式登場,大墩文化中心也以「璀璨台中」為主題,重新改造中心大門,將70盞流星燈具布置門楣兩側,營造星光迎賓大道,映襯2020台灣燈會展區資訊。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文化局透過藝文場館「添燈」暖身,大墩文化中心以50朵大小不一、各種色彩的花朵,螺旋懸吊於大廳充分採光玻璃帷幕下高達7米的裝置藝術,美不勝收。圖/記者喻文玟攝影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文化局透過藝文場館「添燈」暖身,大墩文化中心以50朵大小不一、各種色彩的花朵,螺旋懸吊於大廳充分採光玻璃帷幕下高達7米的裝置藝術,美不勝收。圖/記者喻文玟攝影

 

流星燈具粼粼似水的閃爍意象,呼應中心外牆原有的川流裝置,更與緊鄰的梅川公園互通聲息,以定時點亮的方式,途經五權路及英才路的市民「添燈」,同時感受燈會氛圍與浪漫幸福環境的藝術美學。

 

文化局說,去年館內大廳最吸引眼球、由天然染大師陳景林操刀的「槿綻」,以50朵大小不一、各種色彩的花朵,螺旋懸吊於大廳充分採光玻璃帷幕下高達7米的裝置藝術。文化中心

 

在空氣對流下自然輕微擺動,作品以「朱槿花」俗稱燈籠花當創作題材,「槿綻」更有諧音「金讚」之意;白天五彩繽紛,夜晚絢爛奪目,美不勝收,形塑花燈結合現代科技的慶典氛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