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24

台鐵桃園新站 7月26日啟用

#地方 #交通 #台鐵 #桃園新站 #停車場 #客運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台鐵桃園新站將於7月26日啟用,台鐵表示,現在的桃園火車站旅客80%人潮由前站進出,新站啟用後,會協調部分客運路線延伸至後站或改由後站發車,加上後站有大型汽機車停車場,預估會增加20%至30%的使用人潮。

市長鄭文燦說,改善車站周邊環境、交通動線、景觀工程由市府負責,已經陸續發包施工,預定11月底全部完工,新站啟用一定要發揮「車流更順暢、行人更安全、前後站打通」效益。台鐵26日凌晨0點進行新舊站系統切換,26日上午辦啟用典禮。

台鐵桃園新站是舊站原址重建,前站仍與舊站外觀無異,從後站延平路才能看出整個東側新站體,台鐵還另外增設萬壽路、大林出入口,可以紓解目前人車過度集中前站的問題。

新站原本規畫為台鐵高架化的「臨時站」,樓地板面積約3600坪,比舊站大3倍,月台比過去寬敞,裝設4組電扶梯和升降電梯,方便身障與長者出入月台。

台鐵表示,新站體採節能設計,屋頂有天窗能引入自然光,兩層樓鋼骨結構與輕質混凝土、玻璃都是高回收率綠色環保建材。

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新站至少要用上8年,不能稱為「臨時站」,將以安全優先,啟用前市府也會組成會勘小組了解完工後的情況再提道安會報審議。

後站難聚人潮 鄉親:快點地下化

「在(台鐵)桃園後站,只能看見前站的百貨公司」,點出前站繁榮後站「陽春」的光景,民代也為後站發展遠落後前站叫屈,地方上寄望台鐵新站啟用能為後站帶來發展契機。

台鐵局在桃園新站延平路出入口(後站)規畫大型停車場,市府要加碼客運轉運站,這些會帶來新的發展希望、透過都市更新改頭換面,若鐵路地下化能成功,發展不可限量。

民代們認為,新站畢竟是臨時站,後站的鄉親仍希望鐵路趕快地下化,市府說的客運巴士轉運站充其量只是「停車站」,無法聚人潮,且後站沒有完整的都市規畫,前站原有的轉運位置蓋百貨公司,把附近道路當成停車場,影響後站發展,很不應該。

民代認為後站有多筆台灣銀行土地,長年空著長雜草,影響都市景觀和進步,新站啟用後,市府應該拿出魄力要求台銀加速土地開發,帶動後站繁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