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93

延平路地下道翻修 11月完工

#交通 #台鐵 #桃園新站 #桃園火車站 #延平路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配合台鐵桃園新站7月啟用,提出至少6項周邊改善工程,包括延平路地下道改善工程,區公所表示,地下道建於民國50年,修過好幾次已見老態,這次要徹底翻修,也要添裝置藝術,讓地下道景觀能跟上新車站現代化建築。

區公所表示,延平路地下道是桃園站是直接連結前站、後站唯一的人行地下道,使用多年雖曾整修,但過去因為維護管理狀況不佳,衍生環境髒亂、天花板漏水、燈光不足、牆面斑駁和地面不平等問題,這次要全部解決,雖然新車站26日啟用,地下道改善工程訂11月才能底完工,中間有約3個月的施工期,行人往來不受影響。

另外,市府也啟動站前廣場改造方案,包括連結跨站天橋動線規劃、廣場風雨走廊設置、舊站候車大廳牆面打通工程等,以解決站前壅塞問題,確保用路人行的安全。

據市府評估,桃園車站每日旅客流量約3萬人次,其中由後站出入者約佔兩成,新站啟用後,會同時以調整客運發車路線等方式,提高後站使用率,分散前站的人潮壓力,也等於為後站挹注新的發展契機,改善前後站發展長期失衡問題。

市府表示,桃園車站前廣場改造方案除了延平路地下道,還有後站連結跨站天橋進出動線規畫,站前廣場車輛動線也要檢討並設置行人風雨走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