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79

百年洗衣池 消暑私房景點

#地方 #礁溪鄉 #龍潭村 #親水步道 #私房景點 #宜蘭觀光

記者林縉明/礁溪報導

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村水井親水步道,自然生態豐富,洗衣池長年天然湧泉,居民常帶著小朋友洗衣服兼玩水,安全又消暑,是當地人的私房景點。

水井親水步道位於龍泉路巷子內,相當隱密,鮮少有遊客發現,地方耆老指出,步道因有天然湧泉,早期興建蓄水池供民生用水、洗衣服使用,也是在地人休憩、聊天的場所,至少有百年歷史。

龍潭社區發展協會6年前參加水土保持局農村再生計畫,地主無償提供土地,自行動手進行整體規畫、設計,除在溝渠兩岸增闢百餘公尺步道,還種植柳樹綠美化,排水溝種植大量水草淨化水質,營造綠意盎然生態環境。

龍潭村長李志文表示,步道環境清潔、管理成效不錯,都歸功於村民自發性維護,曾獲水保局、縣府頒獎表揚,尤其颱風過後,步道都快被落葉、蓮霧埋沒,環保志工總是立即清理,維護美麗的生態環境。

全長約140公尺長的水井步道,目前有30公尺的斷點,社區原打算爭取貫通,受縣府計畫道路開闢影響延後,預計年底完工後進行規畫設計,讓斷點兩端步道能串連,形成特色生態廊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