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1

台南文創園區 尋「記憶的市仔頭」

#地方 #台南 #文創園區 #古蹟 #鐵道迷

記者修瑞瑩/報導

台南火車站旁的「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主要分為兩部分,右邊是市定古蹟、有百年歷史的「台南出張所」,左側則是過去菸酒公司的倉庫,如今搖身一變成為創意生活館。

台南出張所在日治時期是總督府下設的專賣局台南支局,國民政府遷台後,交給菸酒公司繼續使用,建築物原本老舊,在文化部整修後,恢復原貌。

ㄇ字型紅磚建築屋簷有美麗的白色線腳裝飾,左右還有3線條雕繪的山牆,後方日式庭園原為日本神社所在,留下「南昌社」石碑等遺跡,因庭園旁就是鐵軌,現場設有火車時刻表,是鐵道迷最佳的新景點,建物內則是舉辦文創活動的場所。

創意生活館一共有4樓,其中有兩個展覽館,展出台南特色的創作,最近在展出的是劍獅木雕及「記憶中的市仔頭」,此外還有許多在台的文創商品,可逛、可買、可吃,相當有趣。

像是每年台南蘭花博覽會中販售的蘭花相關商品,平時買不到,生活館內設有專櫃,而由文化部輔導成立的「水蕾絲」,特色商品也能在這裡找到,因為園區由南台科大經營,更有許多年輕人的文創商品,現場還有流行音樂的表演,逛一個下午都沒問題,最近開幕期間,還有一系列的活動喔!

怎麼去

地址:台南市東區北門路二段16號

電話:(06)2222681

園區開放時間:10:00-22:00(周一到周日)

展覽館開放時間:10:00-17:0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