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84

楊梅街頭奇景 2樓有「任意門」的原因是…

#地方 #新奇 #透天厝 #任意門 #哆啦A夢

記者葉臻/楊梅報導

楊梅區楊湖路四段一戶透天厝,黃姓屋主5年前因為屋內樓梯狹窄、搬東西不便,突發奇想直接在2樓開了一個「大門」,方便重物直接從2樓運進,居民都笑稱該屋2樓的門是「任意門」、比哆啦A夢還有創意。

黃姓屋主說,5年前搬進這棟透天厝時,因為屋內樓梯狹窄,搬家的物品要從1樓運到2樓,很難搬又不方便,突發奇想之下,才乾脆在2樓開了一扇門,在1樓大門的正上方,直接面對大馬路。

居民們都笑稱這是扇「任意門」,如果有人不知情,從2樓直接開門往前走,會一腳踩空跌落,「這樣也可以防賊啦,逃生也很方便」,也有居民說,要是有小偷來偷這家的東西,還可能在黑暗之中被這扇門騙出去,摔個四腳朝天,甚至要是屋子失火,也可用2樓的門直接垂吊下樓。

黃姓屋主也說,他在同一條街上還有另一個住處,平時會和這棟屋子輪流住,居民說的這些可能,都還沒有發生過,現在還是只用它來當搬貨專用的門,若這扇門因此變成街上奇景,也是一種樂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