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8

年輕人拿那麼多薪水 郭挨批慣老闆

#政策 #郭台銘 #經濟 #薪水 #年輕人

中國時報記者周毓翔、葉德正/台北報導

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將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進行「吳郭會」。郭表示,他將向黨中央建議採取手機民調,「民進黨敢做的事情,為什麼國民黨不敢做?」不過,針對郭「兩個中國」說法引發爭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2日出席土城佛誕活動時表示,國民黨政綱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有非常清楚說明,絕對不可以表成兩個中國,相信吳敦義主席跟郭董事長會面時,會說明清楚九二共識。

昨天是母親節,郭台銘昨早通知將攜母郭初永真至大安森林公園曬太陽並受訪。郭台銘表示,他參選的主軸是「許年輕人一個未來」,因此年輕人應該要能參加民調、參與未來的經濟,為何年輕人不能表達意見參加民調?但郭在談台灣經濟時,一度口誤,他說,「如果說年輕人還是拿那麼多薪水,台灣的經濟是沒有望的」,此言一出引發網路炮轟,說郭是「慣老闆」。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中時電子報)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中時電子報)

郭稍後澄清,對自己說話說得不清楚,感到很難過,他的本意是,「年輕人的薪水就『只』能拿這麼多,所以台灣經濟是無望的。」郭台銘日前提出「兩個中國」的論述引發議論,他重申,他是要北京當局非常重視中華民國存在,至於怎麼表不重要,北京當局必須正視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國旗這一個存在的事實,「這就是我的核心論述」。

立委王金平昨在中正紀念堂參加浴佛大典受訪時指出,九二共識的確造成兩岸不同的見解,國內兩大政黨也是不同見解,應該研究是否能沿用九二共識,或者找出新名詞來替代九二共識,兩岸重新能夠和平是很重要的事。朱立倫則指出,九二共識從1992年至今,有非常清楚的定義,國民黨政綱也有詳細說明,大家都以這樣基礎和平交流,相信吳主席會跟郭說明清楚。他也強調,絕對不是兩個中國;媒體追問民進黨會不會見縫插針,他說,「昨天不就開始大肆攻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