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7

「沒想像中這麼熱」 賴正鎰:政府不須想太多打房措施

#多空 #政策 #預售 #中古 #打房 #房市 #商總 #中小坪數 #剛性需求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灣房市近期的熱度明顯,輿論開始關心,政府是否應該出手打房。不過商總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認為,其實房地產沒有像外界想像的那麼熱,主要還是依賴中小坪數產品撐盤,因此他希望政府「尊重市場機制」,讓市場維持自由運作,不須制定太多信用管制等措施。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說,整體來看,台灣今年房市呈現「北熱南溫」,其中台北市在前10個月的轉移棟數年增8.1%,新北市年增3.4%,桃園市年增14.7%,台中市年增6.9%。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認為,台灣目前房市仍以中小坪數產品撐盤,房市並未完全回溫,因此政府不須想太多打房措施。照片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提供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台灣目前房市仍以中小坪數產品撐盤,房市並未完全回溫,因此政府不須想太多打房措施。照片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提供
 
若以10月單月買賣移轉棟數來看,台中市是唯一月增且年增率上揚的都會區,原因是中科產能帶動就業人口,為中市帶來不少剛性買盤,加上台中捷運綠線本月16日試營運,交通與投資的利多不斷,快速推升台中房市熱度。
 
賴正鎰表示,目前來看,台灣的房市,50坪以上的中大坪數去化速度還是不高,真正比較好賣的是28至42坪的中小坪數,顯示市場還是以剛性需求在撐盤,房地產沒有像外界想像的那麼熱,所以政府應尊重市場機制,不須想太多打房措施。
 
賴正鎰說,現階段很多台商及原本在國外求學的台商二代都回台避疫,閒暇也到處尋找投資標的進行置產,50坪以上中大坪數的置產購屋族群開始慢慢出現,預計明年將有新一波的房地產推案新趨勢出現。
 
賴正鎰也說,從全台的工業類建築物開工樓地板面積來觀察,今年前三季達到412萬平方公尺,年增超過19%,其中又以北台灣的台北、新北及桃園高居前三名,隨著廠辦工業建築開工持續活絡,工業地產與住宅房市將連動成長,加上游資豐沛搭配低利率,第四季房市預料還是會穩定熱絡,現在反映的市場需求,將是未來3至5年的房市榮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