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日本6月出口衰減逾26% 歐美雖解封但需求仍疲弱

#日本 #出口 #歐美 #解封 #美國 #新冠病毒 #理財 #寰宇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日本財務省20日公布,日本6月出口較去年同期銳減26.2%,為連續第三個月減幅超過20%,反映儘管國際主要市場逐步解封並重啟,但需求依然疲弱。
 
日本上月出口的衰減幅度比經濟學家預估的24.9%還慘。5月出口衰減28.3%,寫下2009年9月來最大年比下滑幅度。
 
日本6月出口較去年同期銳減26.2%。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在基期因素影響下,上月出口年增率恐轉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日本6月貿易數據凸顯出,隨著美國與其他地區的新冠病毒感染率重新提高,阻礙重啟措施,將導致全球經濟下滑的情況延續。
 
日本6月進口額較去年同期也下滑14.4%,但減幅較經濟學家預估的16.8%來得小。上月貿易逆差達2,688億日圓(25億美元)。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上周說,他預期日本經濟會在下半年逐步改善,但仍有下行風險。
 
彭博資訊的亞洲經濟學家團隊表示:「展望未來,出口可能會在第3季持續復甦,端賴歐美需求復甦的情況而定。進口應該會以同樣的步調回升,反映國會活動的限制措施減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