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居民反對 阿帕契進駐台東暫緩

#噪音 #阿帕契 #黑鷹 #地方 #饒慶鈴
中國時報記者呂昭隆、莊哲權/台北-台東報導
 
軍方規畫陸軍阿帕契直升機與黑鷹直升機等進駐台東豐年基地輪訓,但遭地方反對;陸軍昨天表示,將持續溝通,在未獲得共識前全案將暫緩執行。機場周邊的康樂里長張清標表示可接受;台東縣長饒慶鈴則感謝3位立委表達一致立場。
 
陸軍表示,「台東豐年基地新建工程」於民國98年因應陸航新興兵力(AH-64E、UH-60M直升機)組建及國防戰略需求,同時考量西部訓練空域飽和,及滿足東部災害防救即時需求,規畫於豐年機場建立訓練基地,於104年奉國防部核定納入5年兵力整建計畫,並規畫於108-112年執行。
 
阿帕契直升機等原規畫進駐台東豐年基地輪訓,但遭地方反對,全案將暫緩執行。(姚志平攝)
 
陸軍指出,為利全案順利執行,陸軍自108年5月起至今,即指派高階幹部多次拜會台東地方首長、民意代表及豐年機場周邊里長與地方仕紳,懇切說明基地興建重要性;前日,再應台東縣政府邀請,針對民眾訴求,至地方實施說明,並聽取意見。唯與會民眾多持反對立場,饒慶鈴希望軍方多方考慮或另覓地點。
 
陸軍強調,因各界有不同看法,基於尊重民意並兼顧國防安全,將持續溝通,在未獲得共識前本案將暫緩執行。
 
里長張清標說,居民反對的不是國防建設,而是選擇的地點不對,機場周邊有上萬人口,還有5所學校、博物館、幸福住宅等,噪音與安全影響深遠,聽聞計畫將暫緩執行,表示陸軍有聽到在地居民心聲。豐年里長張瑞武說,對於暫緩執行,他很開心,也希望軍方多與地方溝通。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指出,台東人都支持國防建設,但直升機噪音對生活品質的影響,民眾有很多疑慮,國防部應抱著持續與民眾溝通的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