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1

非法夜市 擾亂陸軍基地

#地方 #601旅 #阿帕契 #陸軍總部 #夜市 #噪音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601旅因為阿帕契事件聲名大噪,但除了地方努力爭取與桃園機場周邊住戶一樣的噪音回饋金之外,旁邊的陸總部還飽受非法夜市之苦,市議員閻中傑指出,陸軍總部對面突然出現不合法夜市,嚴重擾亂環境衛生及軍方。

根據經濟發展局指出,目前桃園市合法夜市包括桃園觀光夜市、中壢觀光夜市及八德興仁觀光夜市等3處,但閻中傑指出,陸總部所在的龍潭區,對面農地卻悄悄出現私人夜市,每周四及周日晚上營業。

「業者藐視公權力,夜市都自備電,根本不怕公家斷水斷電!」閻中傑要求經發局要拿出魄力,局長張昌財表示,該夜市沒有核准立案,違反都市計畫法,可開罰6萬至30萬元,若未改善則可連續開罰。

而在不遠處、因阿帕契而爆紅的601旅,附近住戶則飽受航空噪音之苦,市府曾於4月23日召開「協調提高陸軍龍潭基地航空噪音防制費補助研商會議」,邀集防制區之里辦公處、龍潭區公所、民政局及教育局等相關單位協調提高陸軍龍潭基地航空噪音經費補助事宜。

桃園市長鄭文燦承諾,除噪音改善經費與予提升,現有噪音改善程序也要檢討,除學校噪音防制補助外,住戶也應同步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