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阿帕契進駐台東 居民強力反對

#交通 #阿帕契 #噪音 #饒慶鈴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莊哲權、楊孟立/連線報導
 
陸軍航空特戰部隊要在台東豐年民航機場建置阿帕契直升機基地,引發地方對噪音干擾之疑慮,18日說明會中,從縣長饒慶鈴到各級民意代表及居民一面倒強力反對,讓在場國防部官員臉色凝重。
 
鄰住宅區 縣長不退讓
 
台東縣政府昨針對陸軍航特部計畫進駐豐年機場舉辦說明會,包括縣長饒慶鈴、立委廖國棟及劉櫂豪,議長吳秀華和多位議員、台東市長張國洲、多位市民代表及里長,還有關注此議題民眾上百人與會。
 
陸軍航特部規畫阿帕契直升機進駐台東豐年機場,台東縣政府昨舉辦說明會,與會民代及居民大表反對。(台東縣府提供/莊哲權台東傳真)
陸軍航特部規畫阿帕契直升機進駐台東豐年機場,台東縣政府昨舉辦說明會,與會民代及居民大表反對。(台東縣府提供/莊哲權台東傳真)
 
饒慶鈴表示,縣府立場很清楚,就是堅決反對。該處腹地全是住宅區,不明白為何軍方選擇這裡做阿帕契直升機基地,台東已有豐年機場、志航基地,還要來阿帕契,對台東人非常不公平。
 
她說,軍方要替台東民眾想,國防很重要,但百姓民生問題難道不重要?捍衛民眾生活品質她責無旁貸,希望軍方另覓合宜地點,創造國防與環境雙贏。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要求軍方深刻體會生活在噪音下的痛苦,他說,陸軍計畫在豐年機場旁41公頃土地,建直升機訓練基地,首期規畫預算已在去年立院國防委員會凍結,目前整個期程停頓,他強調此議題跨越藍綠,大家會站在一起全力監督,不能貿然進行。
 
藍綠立委 同陣線炮轟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說,志航基地給居民的回饋是零分,所以從志航基地經驗,他絕不同意,另外,該基地與原住民傳統領域重疊,將要求原民會正視此議題。
 
「我們不要噪音補助,只要安靜與安全的生活空間」,鄰近機場的康樂里長張清標說,目前豐年機場已有安捷航空、空勤隊、民航機,吵得居民不得好眠,拜託阿帕契別再來,否則一定抗爭到底。
 
建農里長林金寶質疑,軍方口口聲聲溝通協調,但台東民眾多少人贊成,多少人反對,軍方做過民意調查嗎?以蜻蜓點水式溝通協調唬弄,行政程序有瑕疵。
 
陸軍航特指揮部副參謀長蔡則明表示,這是基於國家安全防衛需要,請民眾包容體諒,大家的意見都會記錄彙整提供上級參考,軍方會以最大誠意共創雙贏。陸軍發言人楊安中將昨指出,阿帕契進駐台東只是初步溝通,尚未定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