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

雲林首座科技化老戲院開幕 大復戲院首映古早黑白電影

#地方 #北港鎮 #戲院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創建於昭和年間的北港大復戲院,雲林縣府除改造優質展演空間並結合AR遊戲互動科技,完成首座科技化電影博物館,縣長張麗善和文化部次長蕭宗煌18日主持開幕,並與國家電影中心合作推出周末電影院,明起首映《王哥柳哥遊台灣》,讓民眾對電影時空轉換的欣賞,體驗不同的想像。
 
大復戲院興建於日治時代昭和二年(1927年),原名「北港座」,是北港歷史最久的戲院,台灣光復改名為「大復戲院」,2009年登錄為雲林縣歷史建築,是許多人共同的記憶。
 
北港八家將薪傳獎大師蔡上元捐贈八家獎偶給縣長和次長。記者蔡維斌/攝影
北港八家將薪傳獎大師蔡上元捐贈八家獎偶給縣長和次長。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林縣府除完成老戲院整修,並推動歷史人文聚落影視音展演體驗計畫,引入新媒體結合地方藝術,打造身歷其境的影視音體驗區,並以「參與式的劇場」為主軸,建構AR科技藝術互動裝置「驚奇之箱」,民眾可轉動裝置,看見表演,拉近觀眾與舞台的距離。
 
戲院內處處有驚喜!「奇幻之書」藉由虛擬立體書解說歷史,一覽今昔過往的變化,並運用戲院內的移動裝置,呈現空間虛實對位,讓人充滿無限驚喜。還有超炫的「拍貼機」,讓民眾可變身為表演者,拍出自身處在舞台上的身影,有趣又好玩。
 
「這可說是最新潮的老電影院!」縣長張麗善走了一圈戲院,除有時空置換之感,許多角落充滿科技帶來的驚喜,變化萬千,讓舊戲院不再只是看電影的場域,她說,老戲院導入AR新媒體科技,創造電影新文化,讓老一輩欣賞老電影,年輕人可以玩電影,多層次的文化展現,賦予老戲院新生命,意義非凡,也歡迎大家來玩賞電影。
 
戲院開幕,北港藝陣表演龍鳳呈祥、媽祖賜福,並由薪傳大師蔡上元帶領表演八家將。蕭宗煌表示,很多歷史不復存在,但透過AR、VR技術還原,虛實交錯,很有意思。
 
新聞處長廖淑玲說,大復戲院打造不擾民的城中展演空間,結合科技實境,開創文化新契機,和國家電影中心合作推出「周末電影院」, 7月19日首映《王哥柳哥遊台灣》老電影,讓老一輩的人回味,讓年輕人對老電影有不同的想像。
 
更多虎尾建國眷村及大復戲院北港好潮APP活動,詳情可上縣府官網粉絲頁「雲躲」查詢,有精美好禮等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