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南投埔里、仁愛交界要設2千坪香菇太空包工廠 居民喊不

#香菇 #太空包工廠 #地方 #麒麟里 #中正村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麒麟里、仁愛鄉中正村交界處,因有業者申請興建香菇太空包工廠,當地居民憂心空氣、廢水及噪音等汙染環境,近期拉設白布條抗議,並向民代及縣府反映;農業處表示,將依法審慎評估審核,申請未通過前業者不得擅自動工。
 
麒麟里辦公室指出,該里與中正村交界的投69線旁一處約2000坪的土地近期完成整地,還搭設屋頂棚架,經了解,有業者向縣府申請興建香菇太空包工廠,但該處緊鄰住家,產製過程除噪音,更有空氣、廢水汙染等疑慮,引發居民不滿。
 
南投埔里麒麟里、仁愛中正村交界處有業者申請興建菇包廠,居民憂心製程汙染環境。圖/讀者提供
南投埔里麒麟里、仁愛中正村交界處有業者申請興建菇包廠,居民憂心製程汙染環境。圖/讀者提供
 
當地民眾因此在太空包廠外掛白布條抗議,向民代陳情,業者則表示,現在香菇太空包產製是將新鮮乾淨木屑放在室內約1個月靜置發酵,較不易產生味道,廠內也設汙水集中池,定期抽取外運處理,廢水不外流,都會符合環保法規跟標準。
 
但業者說法,居民不買單並質疑,任何物質在發酵過程都會產生氣味,就連遠在魚池鄉東光村的太空包工廠所造成氣味,隨風都能飄散到麒麟、中正,更別說蓋在家隔壁,真等到開廠營運發生汙染才要阻擋就來不及了,因此堅決反對設廠。
 
南投縣農業處也已會同環保局勘查並表示,業者先前提出申請項目為種植香菇,僅容許有種植行為;若要設置香菇太空包工廠就必須申請變更,建築、設施也須經建設、農業、環保等主管單位依相關法令重新審查,未通過前不得擅自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