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1

香菇漲價 估持續到年後

#地方 #雙颱 #香菇 #春節 #火鍋料 #圍爐

記者李京昇、黃宏璣、程遠述/連線報導

最近買乾香菇,可能會發現變貴了。去年雙颱重創菇舍,加上進口木屑料品質較差等影響,國內香菇減產三成,零售價飆到每台斤一千兩百元,菇農估計這波高價會持續到春節前後。

台灣每年約生產六千萬公斤香菇,主要產地在台中、南投和雲林,以太空包培育,其中台中新社占全國香菇產量八成。

新社農會總幹事羅文正表示,去年蘇迪勒、杜鵑颱風接連來襲,很多菇寮被強風吹倒、菌包受重創,還來不及恢復元氣。

減產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改採進口木屑。南投菇農李藍柚說,以往使用國產相思樹、櫸木的木屑種香菇,後來國內禁伐加上相思樹來源減少,改從東南亞進口,但「水土不服」不耐台灣濕熱天氣,木屑很快腐敗,從每年採五、六次,減到剩兩、三次。

雲林縣劉姓菇農指出,太空包使用的菌種經長期複製,過程中可能沾染病毒、病菌,造成退化或變異,也影響生長。菇舍有百萬個太空包的雲林菇農王順來估計,約需半年產量才能逐步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