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45

豐南車站 爭取正名栗林車站

#地方 #鐵路高架化 #栗林車站 #通勤 #豐南車站

記者林佩均/潭子報導

鐵路高架化,豐原區到南區大慶加緊施工,其中豐南車站因地點非在豐原區,地方民意建議以栗林里取站名,順利正名為「栗林車站」。昨市長胡志強到場,幽默說未來辦慶祝晚會可請歌手張秀卿獻唱「車站」。

地方民意認為,命名「豐南車站」易讓遊客認為在豐原區,昨爭取正名為當地里名的「栗林車站」。(記者林佩均攝影)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辦理「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規劃5座新建高架通勤車站,分別為:豐南站、頭家厝站、松竹站、精武站、五權站,其中「豐南車站」位於潭子區栗林里內,地方民意認為站名不符,容易誤導。

潭子區栗林里辦公處、當地居民、立法委員楊瓊瓔、市議員賴朝國等極力向中央爭取正名,初步已獲得共識,將車站命名為該里名稱的「栗林車站」,並發送公文等待中央通過。

昨舉辦地方說明會,胡志強表示,感謝立委與議員極力向中央爭取車站正名,若順利正名,他覺得可以辦個慶祝晚會,請歌手張秀卿來唱「車站」,慶祝車站正名成功,現場民眾聽了拍手叫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