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5

金融業拚危老都更 加速度

#多空 #都更危老 #老屋翻新 #金融機構 #老屋
經濟日報記者陳芝瑄/台北報導
 
我國政府積極推動都更危老政策,以加速國內老屋翻新,各家金融機構也響應政府政策、踴躍辦理都更危老案件,而像是公股行庫在都更危老案方面就擔任了重要角色,其中華南金控子公司華南金AMC於上(5)月與新店一地主完成危老重建合作簽約,洽談到簽訂更僅花費半年時間,速度可說是相當快。
 
金融業在都更危老中擔任金流授信、放款的重要角色,可以說是推動國內老屋重建的重要推手之一,過去公股行庫一直都相當積極響應政府政策,根據統計,公股行庫承作危老重建融資件數中,2020年最高為合庫銀核准39件,其次為土銀、華南銀分別承作29件、25件。
 
 
而華南金控除了子公司華南銀行提供融資服務外,旗下子公司華南金 AMC更是積極洽談都更危老案件,並於兩年內簽下兩件危老重建案,分別為位於台北市萬華區華江段的二筆土地及5月最新簽約的新北市新店區中央段901、902地號。
 
華南金AMC表示,都更危老重建在大家的印象當中,都需要長時間的整合,不過透過集團各子公司資源,如結合金融和不動產的專業,從專業諮詢、規劃整合、起造、土地及建築融資至導入資金信託管理、專款專用及工程查核,整合的服務也讓案件合作更為順利。
 
除了公股行庫外,像是民營金融機構的玉山銀行則成立「危老都更推動小組」,搭配信託保證專款專用,並導入知名建經公司進行諮詢輔導,提供顧客融資規劃、不動產信託、興建資金信託等一站式危老重建金融服務,而銀行也持續培育員工深耕「危老重建推動師」職務,提供給客戶不動產重建諮詢服務。
 
危老條例上路四年來共累計2,103件申請案、核准1,478件,其中台北市累計申請件數已達704件,新北市累計受理申請共421件居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