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8

台中老屋變茶房 吸引文青尋訪

#地方 #台中 #老屋翻新 #三時茶房 #文青 #老屋 #一中商圈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三時茶房專愛杏仁茶,迷人的除了天然無香精的古早味,茶房本身是超過半世紀的老建築,搭配舊籐椅、碗櫥與家具,時光沉澱出特色,吸引全台文青來喝茶,也培養出死忠的主婦粉絲。

三時茶房在六十年老屋中,烹煮天然杏仁茶,光陰淬煉出獨特韻味。 記者洪敬浤/攝影

三時茶房位於台中一中商圈的巷弄內,初訪常會錯過,屋齡超過半世紀,而茶房開張七年,在台中市屬於「資深」的新利用老屋,透過網路傳播,全台也小有名氣。

茶房是台灣光復前後的建築,一樓磚造、二樓木造,茶房外的枕木路燈桿,迄今仍在服役,二樓外牆的雨淋板依舊完整。

茶房主人何志偉說,更特別的是,這棟老屋的樣式平凡,兩層樓面積只有十多坪,既不是古蹟,也非大戶宅院,就是「尋常百姓家」,隨著光陰淬煉出獨特的韻味。

他強調,當初相中這兒,最吸引人的是位置,老屋藏於巷弄,不容易發現,但一拐進巷子就能看見,有柳暗花明的意味,加上外牆保存未經風雨損壞,讓他深深被吸引。

不過,從半廢棄老屋變身成飄香茶房,還是得費番工夫。何志偉說,老屋最危險的是電線,早期電線很細,絕緣體都脆化了,隨時有電線走火的可能,這筆錢不能省,得重新插換配電。

他說,二樓空間不到十坪,卻隔成兩房一廳,他打掉一房,保持較大的空間,也讓二樓採光更通透;還有屋頂漏水,實在很難抓漏,後來隔壁翻修屋頂,奇蹟似的就解決了問題。

何志偉說,老屋最迷人的是空間氛圍,尤其茶房的明亮通風,地磚、樓梯都很有特色,搭配老舊家具,可營造出很舒服的室內空間;要改造老屋,得挖掘箇中特色,把美的保存起來,解決機能問題,老屋就能散發出韻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