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捕蜂捉蛇 高雄回歸農業局

#地方 #居家 #農業局 #捉蛇 #捕蜂 #1999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劉星君、尤聰光/綜合報導
 
又到夏季蜂蛇出沒旺季,高雄市農業局昨表示,6月12日起「捕蜂捉蛇」任務全面回歸農業局,民眾打1999就可受理。屏東、台東縣則已委外發包,但因雙東區域幅員遼闊,遇緊急狀況仍需消防隊協助,採因地制宜。
 
高雄市農業局長張清榮表示,捕蜂捉蛇勤務雖委託廠商辦理,但為民服務不打折,委外廠商於高雄市全區分布6個執勤駐點,全年365天、24小時全天候待命,務求捉蛇案件在通報15分鐘內聯繫、1小時內抵達現場。
 
高雄市捕蜂捉蛇任務6月21日全面回歸農業局,民眾若有捕蜂捉蛇需求,打1999就可受理。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高雄市捕蜂捉蛇任務6月21日全面回歸農業局,民眾若有捕蜂捉蛇需求,打1999就可受理。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他說,委外廠商在高雄市岡山、仁武、鳳山、旗山、甲仙、六龜6區設執勤大隊,編組32人,並設中控中心5人,依據執勤人員手機GPS,機動調度人員捉蛇。民眾遇「蜂蛇侵擾」要打1999,若是被蜂蛇螫咬,應打119。
 
屏東縣捕蜂抓蛇業務,2018年起就由消防局回歸農業處,也委外由廠商執行,白天8時到晚間8時由委外廠商執行,晚間8時到隔天早上8時,仍由消防局執行。
 
台東縣今年已編列600萬元,委外執行縣內捕蜂捉蛇工作。農業處長許家豪說,捉蛇是40分鐘抵達現場,1小時解除狀況,捕蜂則為1小時到現場,12小時完成任務;因台東幅員遼闊,民眾遇到緊急狀況,可先打119協助處理,消防局再通報縣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