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拚政績亮點 柯文哲主打捷運、社宅…

#地方 #政策 #台北市 #政績 #捷運 #社宅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剩1年11個月,柯拚亮點政績,重大建設主打捷運、市場改建、社宅興建等。副市長彭振聲說,民眾之所以覺得柯文哲只拆橋,對捷運等建設無感,是因過去幾年捷運都蓋在新北端,接下來環狀線南北環段開工,東環段拚任內細部設計核定,柯要讓捷運「建得好、養得好、管得好!」
 
柯市府昨天舉行建設6周年施政成果記者會,柯本人未出席,由副市長彭振聲率六局處首長,大陣仗說明柯市府這6年來建設成果,除柯任內完成16站、21.7公里的捷運路網;6大市場改建也將於2028年之前陸續完工;柯任內社宅興建戶數也將達1萬9659戶。
 
柯文哲建設6周年記者會,柯本人未出席,由副市長彭振聲率六局處首長,大陣仗說明柯市府6年來建設成果。記者林麗玉/攝影柯文哲建設6周年記者會,柯本人未出席,由副市長彭振聲率六局處首長,大陣仗說明柯市府6年來建設成果。記者林麗玉/攝影
 
不過議員王世堅說,柯文哲早該在第一任期,就積極推動環狀線南北環、東環段興建,尤其從陳水扁、馬英九到郝龍斌等幾任市長,每位市長任內都有交出捷運路線完工的成績單,但柯文哲卻一條通車路線都沒有。甚至社宅,民眾最在意的是租金,柯文哲卻每一筆錢都要算,跟建商有什麼兩樣?
 
議員吳世正也說,柯文哲第一任期時,為凸顯施政與前任不同,常對前朝規畫有意見,導致環狀線路網耽誤。甚至柯第一任期喊出8年5萬戶,當初政見也提出租金一坪500元,現在卻做不到,柯施政就是虎頭蛇尾。
 
北市府昨說明北捷路網的未來進度,包括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一期進度已達41%;第二期工程將於今年發包;環狀線南北環段也將今年動工。捷運局長張澤雄說,南北環段工程今年發包後,預計2028年底完工、2030年通車;至於最後一塊拼圖的東環段,目前正報中央綜合規畫與環評,盼能在柯市長任內,核定細部設計。
 
彭振聲說,柯任內的6大市場改建,已投入290億經費、協調4500個攤位遷移或移至中繼市場,預計2028年之前,將全部改建完成。
 
至於租金爭議多的社宅,柯文哲任期內的興建戶數將達1萬9659戶,並達到永續經營,民眾可負擔、政府可承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