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3

雲縣垃圾分類亂 破袋稽查惹民怨

#地方 #雲林 #垃圾分類 #回收 #廚餘

中國時報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縣府為垃圾減量,5、6月重新宣導垃圾分類,7月起破袋稽查,民眾抱怨分類好的資源回收物被當成垃圾丟,為何要分類?環保局表示,紙便當盒、紙製與保麗龍製飲料杯都要回收,回收前要沖洗乾淨,民眾與公所清潔隊都要配合。

7月實施 5、6月加強宣導

全縣堆置垃圾超過5萬公噸,環保局將重啟3年前破袋稽查政策,不分類者將拒收甚至罰款,5月、6月宣導,7月不定時稽查。破袋政策消息傳出,不少民眾在社群網站詢問塑膠杯、便當盒是垃圾還資源?乾淨的空杯空盒才可回收嗎?骨頭、魚刺算廚餘還是垃圾?為何印有回收標誌的塑膠盒被資源回收車退貨?垃圾袋為何不回收?

雲林縣二崙鄉清潔隊垃圾細分類多達21類,光是玻璃瓶就分為白色(左起)、褐色、綠色3類。(周麗蘭攝)

許多民眾反映,清潔隊員的標準不一很困擾,有時當垃圾、有時變回收,不是民眾不配合,政府應該有一個明確標準,希望環保局公布「標準答案」,以免產生爭執與民怨。

禁止廚餘養豬 仍須分類

環保局指出,紙便當盒、紙類及保麗龍飲料杯、廢棄杯碗蓋、乾淨塑膠袋都是可回收,廚餘一定要倒掉沖洗乾淨,有油汙仍可回收。

環保局強調,雲林縣禁止廚餘養豬,生廚餘、熟廚餘還是有收,不少民眾以為豬不吃了就把廚餘都當垃圾,生廚餘例如蔬果、葉菜,縣內統一調度製成有機肥,熟廚餘則統一收送去化製廠,民眾還是要把廚餘分出來。

環保局說,縣內二崙、北港、土庫、西螺、四湖都做資源細分類,標售去化容易,若未細分類已很難「統包」售出,斗六市人口多,垃圾量大,受限於人力與場地,更需要民眾在家分類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