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3

中和景新街 13日起機車禁停騎樓

#政策 #地方 #機車退出騎樓 #鍾鳴時

中國時報葉書宏/新北報導

還給行人更好的用路空間!新北市擇定中和區景新街362巷至忠孝街雙號側路段,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措施,目前進行違規勸導,5月13日起將由警察局執行違規車輛取締及拖吊勤務。交通局呼籲,民眾勿將機車停在該路段的騎樓。

交通局為維護行人通行空間、改善停車秩序及市容觀瞻,避免因騎樓機車火警,逃生不易而導致人員傷亡;自2009年起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措施,迄今共有105條計畫型路段及102處避難場所及9條北大退縮綠軸。

新北市交通局擇定中和區景新街362巷至忠孝街雙號側路段,自5月13日起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措施,目前針對違規機車張貼貼紙勸導。(圖/中時記者葉書宏攝)

交通局表示,為讓騎機車民眾有適當的替代停車空間,於景新街362巷至忠孝街周邊先行規畫機車停車位,並自4月29日起,每日派員於實施路段針對騎樓停放車輛張貼「騎樓禁停宣導貼紙」,5月13日前都是勸導期,僅勸導不予開罰。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騎樓淨空後,不但還給民眾舒適的通行空間,也提升該等路段社區生活品質,更保障弱勢避難場所安全;提醒機車騎士應遵守機車停放規定,將機車停放在機車停車格,避免遭取締、拖吊。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科長許芫綺表示,自2009年起實施機車退出騎樓至今,總道路長度約88.9公里,退出機車數約1萬9474輛,另外,2009年至2012年每年實施路段約10餘公里,自2013年後每年實施路段約5公里。

當地民眾表示,該處緊鄰興南夜市、南勢角捷運站,行人眾多,相當支持機車退出騎樓措施,如此才能給當地民眾及行人更好的通行環境,未來也希望該政策可以落實到其他區域,還給行人應有的路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