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9

徐旭東再發聲 亞泥沒違法

#徐旭東 #亞泥 #花蓮 #礦權 #地方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面對各界指責亞泥花蓮礦山破壞環保,要求取消礦權;亞泥董事長徐旭東昨(27)日在亞泥股東會上,向8萬4千多股東喊話,亞泥有這麼糟糕嗎?徐旭東指出,亞泥採礦技術比歐美國家還先進,植被綠化程度被全球列為示範,採礦過程一切依法,而且並未在國家公園內,亞泥絕不會做違法的事!

亞洲水泥27日舉行股東會,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在股東會上,播放世界各國開採水泥的狀況,對外澄清。圖/陳信翰

亞洲水泥27日舉行股東會,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在股東會上,播放世界各國開採水泥的狀況,對外澄清。圖/陳信翰

「環保是亞泥原生DNA」

徐旭東表示,環保是亞泥原生DNA!在時空環境變遷下,現行「礦業法」將進行修法,未來,亞泥將遵循法令的規定,照法律去走,政府怎麼要求的,亞泥會照做。

亞泥礦權展限受到市場上不少的批評,亞泥會覺得委屈嗎?徐旭東說,「我覺得正常,我會包涵、學習」。

面對各界對亞泥礦山的各種責難,徐旭東指出,亞泥響應政府產業東移政策,於民國62年設立花蓮廠,太魯閣國家公園則是在民國75年才成立。雖然成立早於國家公園13年,亞泥為愛護環境,早已自動將被劃入國家公園的礦區刪減。

亞泥礦區並不在國家公園內。對於已故導演齊柏林指稱,亞泥礦山越挖面積越大,徐旭東指出,「越挖越深」是先進環保工法;亞泥礦場採用的,是國際間已紛紛採用、較先進環保的內凹式工法:向下挖而不向旁挖,減少公路上的視覺裸露面、降低景觀衝擊,同時能發揮水土保持蓄洪功能,在瞬間暴雨時,將雨水收集蓄洪,減緩雨水沖蝕力。外界所謂的「天坑」,是對開採工法不了解所致。

至於外界批評亞泥採礦以低價外銷,徐旭東強調,「水泥外銷」僅是產能調節用。水泥是國家及民生建設的基礎工業,道路、橋樑、防洪等都需要水泥,各國平均自給率約在85%,如完全依賴進口,則水泥供應、品質及價格均會受制於人,對經濟及建設極為不利。亞泥供應國內建設需求為主,外銷僅為調節產能,未來根據政府政策規劃,也會逐步減少外銷比例。

亞泥礦區將回歸自然

礦區的未來規畫,徐旭東指出,未來亞泥礦區將回歸自然,一定會還美好於山林,原生植物園、地質博物館、生態湖泊等多元化利用均是選項。加拿大舉世聞名的布查特花園,即為礦山開採後植生復舊而成,園中花草、魚池處處美景,每年造訪人數超過100萬,於2004年被選入加拿大國家歷史遺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