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76

「出社會就想買房很奇怪」 這些大老闆如何一句話得罪年輕人

#多空 #全聯 #徐重仁 #青貧 #買房 #許勝雄 #徐旭東 #張安平 #台泥 #工總 #遠東集團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全聯總裁徐重仁一句「年輕人很會花錢」,引發整個網路青年世代的暴動,造成全聯的公關危機。但是對於年輕人來說,類似的話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了,網路上有人整理出許多大老闆的經典語錄,比如年輕人剛出社會就想有房子很奇怪、工作不要只想著鈔票等,都是一句話得罪整個世代的範例。
 
全聯總裁徐重仁一句「年輕人很會花錢」,引發整個網路青年世代的暴動。(圖/好房資料中心)
「年輕人該不該買房」這個問題,在網路上一直是個熱門的話題。(好房網資料庫)
 
全聯福利中心總裁徐重仁近日在一場活動上表示,「現在台灣年輕人很會花錢」,並也提到他在1977年剛進社會時月薪只有9000元,也是過得很辛苦。徐重仁的一席話讓《北風北大蓮莊》部落客吳學展號召網友整理出大老闆經典語錄,更讓徐重仁的話登上冠軍寶座。
 
有大老闆認為年輕人不應該只想著有房,工總董事長許勝雄在2015年5月時表示,年輕人剛出社會就想擁有房子很奇怪。他認為,年輕人不必要太早想擁有自己的房子,一般在結婚生子後大約40歲左右 ,擁有自己的第一間房子,得以安居立命是合理的。
 
也有大老闆認為年輕人工作不應該只想著報酬,台泥集團董事長張安平在今年3月5日也建議年輕人工作不要只想鈔票,而是要想著工作給了怎樣的未來,然後這個未來跟夢想是不是一致。
 
也有大老闆認為年輕人能力不足應努力充實,而不是只會抱怨。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曾表示,年輕人不要怪政府,要想辦法彌補自己不足的地方,上一代人在艱苦環境奮鬥也不會抱怨。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也曾表示,若年輕人無法獲得更高薪,應怪自己不夠努力。環球經濟社長林建山也曾撰文批評年輕人只圖個人眼前利益,才會讓國家競爭力衰弱。
 
20位大老闆的經典語錄。(翻攝自部落客吳學展臉書。)
(圖擷取自吳學仁臉書。)
(圖擷取自吳學仁臉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