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

一頓晚宴700萬 設計之都挨批

#商圈 #2016世界設計之都 #柯文哲 #郝龍斌

記者黃意涵、陳芃/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申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2012至2016年編列11億預算,已執行約5億,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簡舒培昨天批評,台灣創意設計中心以限制性招標,獨得世界設計之都總經費68%,執行內容更是豪奢浪費,例如明年3月一場晚宴就要燒掉727萬元,且只有40萬是作為得獎設計師的獎金。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被問到是否了解設計之都內容時,直言「你要聽實話嗎?我也不是很了解。」對於議員指相關經費不知道花去哪裡,柯文哲回應,那些預算不是他任內編列的,上任時5億已經花完、另外5億已發包,只能要求各單位盡量做好一點。

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執行長吳漢中則強調,台灣在設計界的位置已逐漸被邊緣化,希望能以如此的規模、預算,讓台灣的好設計被看到。

許淑華表示,台創中心得標後,光出國參展就花了4000多萬元,每年近百場論壇更燒了1637萬元,奇怪的是,明年1億300萬的世界設計之都官方活動也是台創獨得,台創中心常務董事或董事不乏經濟部、工研院等人,她質疑與政商高層關係良好的台創中心爽撈政府經費,而北市文化局卻浮編預算護航。

簡舒培也說,世界設計之都看不到、摸不到,台創中心以限制性招標取得設計之都近3億標案,但詳細檢視標案,都是公關公司就能執行的內容,看來不是非台創不可。

此外,明年3月將舉辦的國際設計晚宴編列727萬元預算,只有40萬是給設計師,其餘為場租、布置、機票及行銷費用等。北市文化局副局長李麗珠表示,設計之都各項計畫均依採購法規定,公開上網招標評選,台創過往4年得標的標案共13案、約2.8億,內容為設計之都申辦事務及成立專案辦公室組織、國際大型展會參展策畫、國際官方活動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