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84

文件全曝光!週刊爆:馬英九.郝龍斌圖利遠雄

#商圈 #馬英九 #容納量 #大巨蛋 #郝龍斌 #圖利 #遠雄 #趙藤雄 #柯文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對於前任市長的五大開發案重新檢討,現在其中大巨蛋議約文件曝光,驚傳在文件中,馬英九、郝龍斌2任市長時代中的行政處分都明顯偏袒遠雄。
 
圖/翻攝《壹週刊》
 
根據《壹週刊》報導,大巨蛋的議約文件(包括BOT合約、環評、招標計畫、及歷次甄審會議紀錄)在馬英九、郝龍斌2任市長時代的行政處分,都有偏袒遠雄的跡象,而隨著這些文件的曝光,大巨蛋合約中不符公共利益事項更加明顯,甚至其中目前因為涉貪而遭到收押的前營建署長葉世文,也在其任內中掩護遠雄取得防火審查認可。
 
大巨蛋完工後可能潛藏公安危機,據報導,市府幕僚甚至透露,大巨蛋的防災疏散不易補救,若不把現有設計容納量體縮小,若碰上大型活動需要緊急疏散,釀災可能性大增。現在,柯文哲市長決定要拆掉遠雄上萬個觀眾席,使大巨蛋容量降到2~3萬人,以解決公安危機。
 
在議約會議紀錄中,馬英九擔任市長時的財政局長李述德,一共開了11次會議,後來被監察院糾正39項缺失,都是李述德議約下的產物;週刊在比對遠雄的BOT合約及原始招標合約中發現,發現前者竟大幅放寬遠雄可以轉讓和出租大巨蛋地上物,而變成二房東;還有遠雄主動修約,讓之後經營的資金,可以另外自定轉投資,不受北市府的規範,而北市府也同意;還有議約中還出現一條「保證收購條款」,只要雙方解約,北市府就必須經過鑑價來買下大巨蛋;還有,在工程延宕的罰款,馬英九任市長時,還將原有每日罰金10萬元降為5萬,罰款上限從900萬降到300萬元。
 
 
2006年,當時馬英九北市府與遠雄簽下「興建營運契約」,兩個月後郝龍斌上任,但在處理前述被監察院糾正的39項缺失卻相當的消極,最後只縮減約一座SOGO百貨的商業良體,就讓遠雄繼續孵蛋下去。
 
現在,柯文哲為了解決大巨蛋這個燙手山芋據傳已擬定新策略,受訪時甚至說「看下去就好了,看獅子厲害還是狐狸厲害。」,柯文哲近日也將與遠雄三度在北市府談判,並要求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親自出來談談。
 
 
政策亂轟轟!買房難,養房更難!這時候唯有學會節稅才是自救之道!點我立刻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黃志偉/房屋稅節稅對策大公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