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73

大巨蛋案像割地賠款! 郝龍斌:要柯P好好看一下規定!

#政策 #柯文哲 #郝龍斌 #遠雄 #大巨蛋 #趙藤雄 #割地賠款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大巨蛋工程延宕,但台北市政府卻無法求償,如同「割地賠款」,讓市長柯文哲昨(16)日開會時,一度傳出氣得血壓飆高,需要吃血壓藥。他今日也表示,不懂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狀況,「這個合約太扯」。但郝龍斌則反駁,在自己任內沒有割地賠款,而是割了遠雄的地,還要柯文哲好好看一下規定。
 
對於大巨蛋案延宕無法求償,柯文哲痛斥「不可思議」。(截取自台北市政府)
 
對於大巨蛋案延宕無法求償,柯文哲痛斥「不可思議」。(截取自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昨日召開專案會議,對於大巨蛋工期延宕,北市府卻無法具體懲罰與賠償感到震怒,更痛斥「不可思議」,並下令要檢討合約中的「不平等條款」。與會人士表示,大巨蛋案除了三分之一是場館,其他都是商業設施,遠雄不但不用付權利金,市府也只換到1年10天的免費展演,如今工期延宕連賠償條款都沒有,「被吃得死死的,就像割地賠款」。
 
柯文哲上午指出,大巨蛋在去年6月就應該完工,後來又延半年,理論上12月也應該要完工,所以目前遠雄已是違約,但北市府翻來覆去竟找不到可以處罰的方法,所以昨天開會才會如此生氣。他也直言,目前對於遠雄遲遲無法完工毫無辦法。
 
大巨蛋案被形容成簽下割地賠款的不平等條約,對此,郝龍斌上午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自己任內,事實上是割了遠雄的地,因為有將他的建築量體大幅降低。至於工程延宕的罰則,郝龍斌則說,所有開罰都有相關規定,柯文哲應該好好看清楚。
 
柯文哲已安排下周和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見面,市府表示,目前與遠雄已進入第一階段協商,若協商破裂,市府可按合約判定遠雄違約,還有「三大武器」作為談判籌碼。包括要求融資機構暫時接管、中止部分或全部的開發經營權或直接中止契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