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

機車沒油、偷車趕考 運將被逮

#交通 #計程車 #換照 #計程車換照 #竊盜罪

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計程車司機巫姓男子騎機車參加換照考試,途中機車沒油,他怕趕不及,偷騎路邊的腳踏車到考場,順利通過考試後,因涉竊盜罪嫌遭法辦。

計程車司騎機車趕考中途沒有油,偷騎腳踏車被逮。(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地狹人稠車流量大,導致大街小巷停車位一位難求,甚至機車族也常找不到車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中市警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獲報,廖姓女子的腳踏車停在東區某護理之家被偷,警方調路口監視器查出,穿吊帶長褲、白襯衫、禿頭的中年男子所為,警方查出身分後通知到案。

64歲巫男說,當天要參加市警局舉辦的計程車駕駛人執業前測試,騎到中途機車沒油,距離考試開始只剩25分鐘,他怕來不及走到考場,又找不到加油站,不知如何是好。

他強調,看到一旁有腳踏車未上鎖,他改騎腳踏車及時赴考,上午通過測驗,下午參加講習,順利完成換照;隨後買汽油加油,把偷來的腳踏車棄置路邊。

警方調出路口監視器畫面,發現小偷騎贓車到台中市產業總工會前停下,當天舉辦計程車駕駛人執業前測驗,研判小偷去參加考試,最後在上百筆報名資料中,找出小偷是巫男。

失主獲知小偷年過六旬,為了考照才偷騎腳踏車,原想撤回告訴原諒對方,但竊盜屬公訴罪,警方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警方表示,依規定,曾犯故意殺人和強盜等重大刑案者,不得考計程車司機執照,計程車司機執業期中,犯竊盜與詐欺等罪、一審法院判有期徒刑,吊扣其執照,巫男偷腳踏車時正要換照考試,不是執業期中,即使被判刑也不會吊扣執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