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4

聊天惹毛司機? 12乘客遭軟禁公車

#交通 #仁友客運 #司機 #妨害自由 #公車 #客運

陳淑芬/台中報導

台中市仁友客運李姓司機前天駕駛公車載客,多次廣播要求乘客「不要講話」,將公車停靠路旁拒開車門,並稱「你們不講話,我才開車」,司機及乘客都打電話報警,12名乘客嚇到毛骨悚然,猶如被軟禁11分鐘,直到警方到場,李姓司機才開門,警方依妨害自由罪嫌將李送辦,客運公司已將他革職。

李姓公車司機(右一)要求乘客不要講話,將車停靠路旁不開車門,遭依妨害自由罪嫌送辦。(陳淑芬翻攝)李姓公車司機(右一)要求乘客「不要講話」,並將車停靠路旁不開車門,遭依妨害自由罪嫌送辦。(陳淑芬翻攝)

中市第二警分局立人派出所2日下午接獲報案指稱,忠明路及中清路口附近公車司機與乘客發生糾紛,警方到場發現1輛公車停靠在路旁,趨前敲車門,李姓司機才打開車門,12名乘客驚惶下車,有人喊「警察先生救救我們」、「司機不讓我們下車」、「不准講話」。據了解, 37歲李姓司機駕駛仁友客運52路公車載客,因車內有1男1女乘客在聊天,他以廣播勸導「請講話小聲一點」,男乘客隨即走往前方,兩人近距離仍繼續聊,司機持續廣播4、5次,認為勸導無效,竟將公車停在路邊,指稱「你們不講話,我才開車」。

有乘客趨前詢問要求開車或開門、有人罵司機「有病」,司機認為遭侮辱而報警,不但拒開車門,還答「有什麼事等警察來,你們再向警察講」,乘客飽受驚嚇,拿起手機錄下過程並報警。賴姓男乘客向警方表示,司機將車停於路邊,拒絕開動公車,也不開車門,限制車上12名乘客行動自由,他堅持提告。李姓司機則指稱,有乘客講話音量大,影響到其他乘客及他開車,勸導不聽,還有人罵「有病」侮辱他。警方訊後,將李姓司機依妨害自由罪嫌送辦。

仁友客運表示,李姓司機個性木訥,平常出勤正常,並無異狀,經了解,他勸導乘客過程尚稱委婉,但對突發狀況處理不當,發生狀況一定要打開車門,不能讓乘客有壓迫感,公司已聯繫乘客表達歉意,並將李姓司機革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