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5

兒才上車就開走 母背嬰追車客運被罰3萬

#客運 #公車 #交通 #政策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店一名吳姓婦人7日帶2個兒子搭新店客運準備返家,但12歲大兒子剛上車,公車就關門開走,婦人背著1歲兒狂追但公車還是揚長而去,她只好趕搭下一班車到北市才與兒子會合,「看到兒子眼淚就飆出來」,客運業者道歉並處罰司機停駛3天,新北交通局則開罰新店客運3萬。
 
吳姓婦人指出,大兒子才剛踏上913路線的新店客運時,司機就關閉車門急速駛走,大兒子在車上也3度向高姓司機表示媽媽尚未上車,但高男卻充耳不聞繼續加速行駛,甚至停紅綠燈時也毫不理會,直到吳女與大兒子聯繫並要他下個車牌站下車,母子3人才重聚。
 
吳姓婦人表示,他們從前門上車,但大兒子踏上車後門就關閉,留下她和1歲幼童狂追車。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吳姓婦人表示,他們從前門上車,但大兒子踏上車後門就關閉,留下她和1歲幼童狂追車。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看見兒子在我面前,我眼淚立刻飆出來」,吳女表示,事發後她向交通局檢舉及新店錦繡調度站反應,但新店錦繡調度站回應態度惡劣、消極,經調閱監視錄影畫面後才致電道歉並解釋詳情。
 
新店客運總經理來雲傑表示,司機都會固定進行教育訓練,發生這樣的事件除了感到非常抱歉外,也已懲處高男停駛3天反省。
 
來雲傑指出,高姓司機說當時大兒子向他反映媽媽沒搭上車時,他並沒有聽得很清楚,只聽到有人說,「還有人沒上車」,但他沒多想,認為沒搭上車的民眾搭下班車即可,才會意外「拆散」母子3人。
 
交通局指出,經調閱影像發現,孩童上車後其母親僅差2步,駕駛即關門起步離站,這是屬於駕駛員的缺失,影像中也發現,並非孩童母親上車過慢,而是駕駛員在孩童上車後立即關門。
 
交通局表示,除了行政裁罰外,該路線的高姓司機也會進行列管,並將不定期派稽查員前往搭乘該公車,才能確保事後不會再發生其他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