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5

怕低頭族坐過頭 司機廣播報站

#地方 #交通 #新奇 #公車 #低頭族 #客運 #司機 #廣播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公車低頭族越來越多,坐過站的情形也增多,港都客運司機林忠駿,每次到站前都會廣播提醒乘客下車,點醒了不少低頭族。林忠駿說,聽到年輕人跟他說一句「司機先生,謝謝!」就感覺精神振奮許多,又有滿滿力量繼續上路。

46歲的林忠駿是港都客運70路公車司機,他說,現在很多人搭公車都低頭忙著滑手機,結果沒注意窗外,坐過站情況越來越多,也讓乘客和司機增加了許多無謂紛爭。

「所以我都會廣播提醒乘客。」林忠駿說,每快到一站,他都先廣播提醒乘客「即將抵達某某站,需要下車請按下車鈴」,果然很多低頭族會驚醒,趕緊按鈴下車。

許多差點坐過站的年輕人,下車時都會跟他說一句:「司機先生,謝謝你!」林忠駿靦腆的說,聽到這句話,彷彿瞬間被充飽電,有精神倍增的感覺,很開心。

因為多一份細心,也讓他主動發現不少需要幫助的失智老人,林忠駿說,70路公車行經長庚醫院,老人乘客不少,有次,他看見一個老婆婆上車時神色有些慌亂,直覺不對,主動詢問要去哪裡,才發現老婆婆坐錯路線,找不到回家的路。

另有一次,載到一位外省腔很重的老先生,他擔心下一位司機聽不懂他說話,替老先生寫下一張記載搭乘路線的紙條,與公車卡綁在一起,供下位駕駛參考。

林忠駿說,每次遇到需要協助的乘客,難免會耽誤一些時間,但他的乘客從沒抱怨過,甚至會一起幫忙老弱婦孺下車,讓他看到人心良善的一面,「我也要謝謝乘客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