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3

竹子湖海芋花開6成 海芋季30日登場

#地方 #陽明山 #竹子湖 #海芋季 #賞花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即時報導

一年一度的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今天起登場,目前海芋已開花約7至8成,花期將一路開至5月底。即日起至4月29日的海芋季期間,竹子湖地區將有11處打卡花藝設計地景,並有農園體驗和導覽解說活動,讓民眾賞花同時也深入認識當地的人文歷史。

竹子湖空氣清新,常年處於雲霧飄渺的環境中,每年初春海芋綻放時,花田裡白綠交錯的美景有如人間仙境。今年的海芋季以「當幸福來相芋」為主題,除在竹子湖規劃11個IG幸福部卡點,今年也特別與中華郵政合作,在湖田國小停車場「海芋季遊客服務中心」推出海芋季限量明信片與紀念郵戳,供遊客購買並郵寄,郵件將加蓋紀念圖案。

竹子湖可欣賞區特有海芋花海與小油坑美景。圖/產發局提供竹子湖可欣賞區特有海芋花海與小油坑美景。圖/產發局提供

北投區農會表示,今年海芋價格持平,依品質6至10支為100元。因海芋花開時間隨著氣溫越高而減少,建議民眾採摘花苞3至5分開的海芋,每日換水可維持10天賞花期。採海芋時應緊握海芋莖部拔起,不要硬折,以免傷害海芋成長。

遊賞竹子湖溪畔步道,可從「頂湖」為起點,繞行頂湖環狀溪畔步道,經過全新完成的陽明溪溪畔步道,蜿蜒上行可連至環七星山人車分道。接著可往「下湖」走入海芋環狀溪畔步道,置身花海中,再到「水尾」的文學步道觀瀑登高俯視海芋田。「湖底」大梯田的湖底環狀步道,伴隨綿延數百公尺的海芋梯田,相當壯麗。

北投區農會也配合海芋季舉辦導覽活動,推出頂湖遊程及海芋大道遊程兩條路線,內容包括竹子湖生態人文導覽解說,及採海芋與品嘗特色餐,即日起可電洽28924185轉340、450推廣部報名,額滿為止。相關活動可至海芋季官網http://www.callalily.com.tw 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