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4

愛情來了 陽明山百子蓮待放

#地方 #竹子湖 #陽明山 #繡球花 #百子蓮 #海芋季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海芋季甫結束,陽明山上依然百花爭豔!竹子湖周邊大片的繡球花現已萌出花苞,下周若天氣轉晴即會陸續綻放。尤其近2年來,農友改種較適合當地土壤的品種,不僅色彩繽紛,一簇簇繡球花有的甚至跟人臉一樣大;此外,花語代表「愛情來了」的百子蓮,最近也將盛開,愛花民眾不要錯過!

花卉試驗中心內的百子蓮含苞待放中,預計這1、2周內就會盛開。(花卉試驗中心提供)

竹子湖海芋花量在3月底至4月最盛,現雖已進入尾聲,但繡球花即將「接棒」見客。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張栴榕建議,最適合上山賞花的時間約在5月底,因為待這段梅雨鋒面過去後,繡球花就會陸續綻放。

現在竹子湖周邊的繡球花有粉藍、白色與粉紅色等不同品種,開得大又顏色繽紛。但張栴榕說,其實以前陽明山上種的繡球花經常受病蟲害、環境影響,長得並不好。直到前幾年農友改栽植「土種」繡球花,顏色雖不若一般品種鮮豔,但較能適應當地土質。

此外,在竹子湖花卉試驗中心內,還有呈淡藍、白色系的「百子蓮」,現在也正是含苞待放階段。張栴榕表示,百子蓮與繡球花一樣,遠看都呈球狀,且百子蓮的花語還很羅曼蒂克,有「浪漫的愛情」、「愛情來了」等意涵,盛開時往往吸引很多情侶來拍照。

台北市公園處提醒,繡球花與百子蓮應該這1、2周內就會盛開,民眾要把握剛開始綻放的時刻前往欣賞,否則時間一久,花瓣會漸漸「變老」、染上咖啡色。

除了拍照賞花,其實不少竹子湖農園也會開放遊客到花田拍照、採繡球花,待天氣放晴,歡迎喜愛「拈花惹草」的市民前往遊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