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8

台化關廠恐骨牌效應 台塑人遊行爭復工

#台塑 #台化 #經濟 #地方 #勞工

記者吳敏菁、謝瓊雲/彰化報導

台塑企業15日號召集團史上最大抗爭,4000人從台化彰化廠遊行到彰化縣政府,吶喊「核發許可、立即復工」,16個工會理事長輪番痛批,台化一旦被迫關廠,恐掀起骨牌效應,台灣將永無寧日,員工在烈日下都烤焦了,下午1點40分勞工處長吳蘭梅接下陳情書,活動提早落幕。

台塑企業15日號召集團史上最大抗爭,4000人從台化彰化廠遊行到彰化縣政府。

魏明谷:重員工勞動權彰化縣長魏明谷昨天並未現身,事後表示,台化的訴求都一樣,事先協調由勞工處長接陳情書,他說重視台化員工的勞動權,「汽電共生許可展延駁回」,不代表台化必須關廠。

全國眾多規模小於台塑集團的生技、鋰電廠沒有自營電廠仍可以運作,他說,縣府行政是被動的,無論訴願、訴訟或重新申請,主動權都在台化。

麥寮台化工會理事長林志玩說,台塑企業環保工作投入150億元,台化卻被彰縣府打壓,呼籲蔡英文總統別再袖手旁觀,中央部會要出面協調,並指台化的事,是所有工會未來的翻版,「兄弟出代誌,一定要出面相挺」憂心骨牌效應。

業界:都更利益才真台化企業工會理事長劉興華說,台化遷廠要有規畫、有配套,福懋工業理事長婁金平說,沒工作、沒就業,要置台灣於何地?彰化縣產業總公會理事長董文雅更批,空汙議題是假、都更利益才是真。

昨天也發生些許小插曲,自稱來自高雄環保人士場外拿出大聲公搶場,痛批抗議找錯對象,爭取工作權要找資方,掀起一陣騷動,被警方迅速隔離。還有打赤膊老阿伯帶刺刀笑呵呵看熱鬧,也被架離。台化緊鄰古夷里李永成等也紛紛聲援,指台化以前很酸臭,但不能把30年前汙染拿來現在講,台化改善很多,也願退步減量,縣府要知道員工一定要有「頭路」。

台化勞工代表抱著小孩泣訴「勞工做錯了麼?」工會訴求 發操作許可昨天彰化豔陽高照,近4000人坐在地上全烤焦,下午1點半台化企業工會緊急協調縣府要有人出來面對,現場鼓譟,劉興華安撫要表現最好的素養、呼籲和平理性,勞工處長吳蘭梅1點40分接下工會訴求「環保勞權要雙贏、核發操作許可證、立即復工」,吳蘭梅承諾會把心聲帶回縣政府,以勞工權益為最重要的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