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22

雙子星重新招商 總金額估700億

#柯文哲 #商圈 #雙子星 #西區門戶計畫 #火車站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採訪報導

北市府今(14)日第二次舉辦「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也就是台北雙子星的招商說明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在西區門戶計畫的推動下,「台北雙子星的賣相變得更好」,將在3月底正式公告,備標6個月後在9月截止,展開徵審作業,預計明年3月底與得標者簽約,估計投資金額為700億元。

台北雙子星鄰近市民大道、延平北路口,土地面積約3.1公頃,容積率為1150%,總樓地板面積達50萬平方公尺。台北市副市長指出,屆時雙子星可作一般服務業、金融保險業、健身服務業、旅遊及運輸服務業、一般旅館業及國際觀光旅館業等使用。

雙子星計畫模擬示意圖(圖/台北市政府)雙子星計畫模擬示意圖(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也表示,他上任以來推動的西區門戶計畫,從第一天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到105年用六天拆除忠孝橋引道,讓北門現在得以重現成北門廣場,接著市府也將國光客運站拆掉整理台北行旅廣場,柯文哲說,這是將過去淪為口號的「軸線翻轉」、「舊城復興」予以實踐。

柯文哲接著指出,硬體完善的同時還有軟體的規劃,在106年開始將台北燈節移到西門,讓西門商圈的生意明顯更好,「聽說有房租30萬的直接變成80萬」,強調燈節的拉抬效果,此外他指出,捷運、高鐵、台鐵及桃園機場捷運等6鐵共構,每天出入人數達50萬人次,柯文哲笑稱,雙子星因為西區門戶計畫後賣相變好了。

柯文哲今(14)日出席台北雙子星C1/D1土地開發說明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台北雙子星C1/D1土地開發說明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而招商總顧問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則說明,這次招標目前表示參與意願者,已多達17組投資人,同時雙方積極交換意見,對招標草案進行調整。同時趙正義也指出,先前率團拜訪金管會保險局,保險局認為保險業者可以沿用保險法146之5條的規定,以專案運用方式申請這項投資,「顯示各界對計畫很有信心。」

另外針對雙子星大樓由於地下基礎早已建好,停車空間僅1340個停車位,投資人嫌不夠的規劃狀況,趙正義說,經評估有增設停車位的需求,因此也增設臨停區,且都市審議委員會也同意於上方樓層可以增設停車位,只要符合相關法規和建築技術規則即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