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

沙崙文創園區 議員批淪廠商訓練中心

#地方 #沙崙文創園區 #海水浴場 #文創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淡水區沙崙文創園區招商案屢傳爭議,先是海水浴場禁止下海,接著新北市議員陳偉杰昨又質疑,廠商在園區興建教育會館卻未詳細說明,「文創」恐淪為廠商「教育訓練中心」,再者,親水設施多是臨時、廉價設備,對地方發展毫無幫助。新北市經發局表示,園區規畫邀請專業劇團參與,移動設施配合場地靈活性,將會持續監督,符合地方需求。
 
親水設施 多是廉價設備
 
新北市府與國產署推動「新北市淡水沙崙園區暨停車場用地招商案」,全案由南山人壽得標,預計投資21億,打造親水聚會沙龍場所「淡水沙崙、文創Salon」及員工教育訓練中心,預計2023年動工,在2025年完工。
淡水沙崙文創園區即將動工,但地方對業者規畫的親水設施不滿意。圖為模擬圖。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淡水沙崙文創園區即將動工,但地方對業者規畫的親水設施不滿意。圖為模擬圖。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陳偉杰昨在議會質詢時指出,居民都以為昔日淡水沙崙海水浴場將再現,實際與想像不同,海水浴場竟然不能下水,安全問題可以理解,但親水設施卻是臨時搭建的廉價設備。
 
再者,文創園區主體建築是南山人壽的「教育會館」,但業者沒有詳細說明相關規畫,令人憂心文創只是口號,最後淪為「員工訓練中心」。
 
陳偉杰說,不一定要全面免費才是最佳回饋地方的方式,可以參考市場機制打造收費式園區的規畫,加入更精緻、更具競爭力的設計,另外考慮作為包含新北市公務員、地方企業、學校的營隊、研習的場地,才能帶動地方長久發展。
 
新北市府:規畫劇團參與
 
經發局長何怡明指出,園區規畫邀請紙風車劇團參與,因當地氣候,冬季不適合戲水,活動式設備可以增加場地靈活調度與經濟效益,變身戶外展演地點。
 
教育訓練中心所在地為停車場用地,透過多目標使用興建,大樓提供255個停車位,符合規定,相關後續規畫會持續溝通。至於海水浴場部分,何怡明坦言因為危險海域難以開放,但也要求業者每5年調查1次海象,持續觀察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