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

杜英宗:多開放壽險投資標的

#壽險業 #投資 #綠能 #長照 #理財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政府希望將壽險資金引導回台灣投資,但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昨(20)日直言,壽險一年保費收入上兆元,但是5+2產業、綠能能投資的胃納量不到百億元,長照機構也有投資限制,政府大力推動的投資標的,無法滿足壽險業投資需求。

經濟日報「2017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結果揭曉,前四名分別為新竹市、澎湖縣、花蓮縣、台北市,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致詞

杜英宗昨(20)日參加經濟日報與南山人壽合辦「2017幸福大未來 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表達壽險業無法大量投資台灣的困境;他說,南山人壽600多萬名保戶每年有5,000到6,000億元的保費收入,整體壽險每年有上兆元保費收入,大家的成本都很高,這些資金必須要產生投資效益。

南山人壽對長照產業很有興趣,杜英宗說,法規限制投資長照機構不可以超過30%,雖可派董事但只能委託別人,可是壽險公司是要負對保戶承諾責任,無法主導經營會是大問題;壽險業者必須給保戶穩定的後續服務。

金融業提供以房養老的服務,民眾可以利用房子換錢買長期照護保險,杜英宗認為想法不錯、立意也相當良好,美國也積極推行這件事情,南山人壽會積極參與推動。

杜英宗說,壽險業拿保戶的錢,資金成本相當昂貴,要思考投入綠能、5+2產業是否符合成本、報酬率和風險分攤問題,現在政府研議成立國家級的資產管理公司、成立相關的基金,南山人壽會評估是否可以一起參與。

壽險業已投資3兆元的資金在國際板債券,如果沒有國際板債券,壽險業可以投資海外的上限最多就是45%,多餘資金無處可去,建議政府盡量開放讓壽險業可以投資較高效益標的。

,如果投資報酬率更好,可以回饋給保戶,並進一步刺激台灣的經濟成長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