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

受惠低利環境 穆迪:經濟復甦 國銀持穩

#多空 #理財 #金融業 #GDP #國銀 #銀行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穆迪投資服務20日發布最新台灣銀行業展望報告,預估台灣2017年實質GDP增長2.1%,2018年為2%,持續的經濟復甦可望帶動台灣銀行業前景,帶來有利的經營條件,資產質量和盈利能力略有提高。

持續的經濟復甦可望帶動台灣銀行業前景(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持續的經濟復甦可望帶動台灣銀行業前景(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穆迪副總裁兼高級分析師徐嵩宜指出,目前經濟條件維持良好的通膨水準,預估中央銀行現在到未來12~18個月應會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即政策利率不會更動,維持許多年的低利率可望確保銀行業的經營,處於有利的環境。

穆迪以5個關鍵因素:經營環境(穩定),資產風險和資本(穩定),盈利能力和效率(穩定),資金和流動性(穩定),政府支持(穩定),評估台灣銀行業前景,握有穆迪信評授與的11家台灣銀行業,台灣銀行和土地銀行的Aa3、展望穩定的信評等級為最佳。

徐嵩宜認為,台灣今年的經濟復甦,起因來自出口轉強,估測未來12-18個月整體經濟應能達到擴張水準,但內需表現依然疲軟,市場資金流動性充裕,競爭激烈,資產價格處於較低水平,銀行業普遍將重點關注在財富管理和信用卡服務收費的收入增長。

法國外貿銀行則從銀行資金流動角度,關切台灣資本市場的變動,認為儘管台灣加權指數繼續走高、且量價齊升,但投資者的組成已經發生變化,外資比成長速度不如個人散戶,預期中期對外國投資者仍然具有吸引力;同時,依據該行的領先流動性指標顯示,台灣股市可能已達到高峰,隨後將出現調整。亦即提醒投資人要居高思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